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Oscar Chen

知识如百川、而我心如海、随岁月沉淀、凭水滴石穿之韧性、富我人生!

  • 博客(1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 Cloud系列目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微服务体系很庞大,学习、了解、原理理解、实际应用都需要持之以恒。学以致用才是最终目标,时刻谨记,切勿让所学成了空中楼阁!

2018-09-09 12:11:54 1505

原创 十六:Spring Cloud 之Consul服务注册中心(单机版)

记录Consul服务注册中心入门使用。

2018-09-23 16:25:01 1613

原创 十五:Spring Cloud 之Eureka服务注册中心(HA版)

通过eureka自带的特性实现HA版本。

2018-09-23 13:36:36 999

原创 十四:Spring Cloud 之Hystrix Dashboard结合Turbine

Hystrix结合Turbine实现服务分布式监控简单入门。

2018-09-23 13:06:38 959

原创 十三:Spring Cloud 之Hystrix Dashboard

[Hystrix](https://github.com/Netflix/Hystrix/wiki/How-it-Works)是Netflix解决自己业务不稳定性的一个限流容错框架,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微服务架构体系中的限流、降级、熔断等功能。提高系统稳定性,提供了完善的监控实现,并且Hystrix可以根据监控数据动态调整内部处理机制。

2018-09-22 12:11:22 524

原创 十二:Spring Cloud 之调用链监控-Sleuth

微服务的调用链监控是解决微服务的复杂性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的强有效手段之一,其监控原理、必要性、更多理解以及理论知识入门请查看《[十一:对微服务调用链监控的理解](https://blog.csdn.net/crave_shy/article/details/81365668)》

2018-09-21 23:34:52 6694

原创 十一:Spring Cloud 之消息总线-

记录Spring Cloud消息总线的入门使用,结合上一篇的Config,实现Config信息的手动刷新。

2018-09-20 23:38:40 425

原创 九:Spring Cloud 之配置中心单机版-config

记录Spring Cloud Config的入门使用,以及对微服务架构体系中分布式配置管理所需要达到的目标的一些思考,后续找到自己的想要的方案。

2018-09-18 21:42:08 457

原创 八:Spring Cloud 之服务路由网关-zuul

1. 简介2. 代码实现2.1涉及的模块及关系图谱2.1.1 涉及的模块2.1.2 模块关系图谱2.2 源代码2.2.1 Github地址2.2.2 切换2.3 eureka-server-singleton2.4 eureka-service2.5 eureka-service-feign2.5 eureka-service-ribbon2.6 eureka-...

2018-09-17 22:06:55 412

原创 十:Spring Cloud 之配置中心HA版-config

记录如何实现Spring Cloud Config的高可用。

2018-09-16 11:53:50 886

原创 六:Spring Cloud 之服务降级与限流熔断-Ribbon+Hystrix

记录SpringCloud中Hystrix的入门级别使用,最简单的方式体验Hystrix的功能,思考中记录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也是后续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8-09-16 10:31:07 5010

原创 五:Spring Cloud 之服务发现与调用-Feign

记录SpringCloud的Feign的作用与入门使用。

2018-09-15 21:39:59 1453

原创 四:Spring Cloud 之服务发现与调用-Ribbon

Spring Cloud中Ribbon的入门使用。

2018-09-15 14:14:02 1243

原创 三:Spring Cloud 之Eureka服务发布与注册

上篇记录了如何启动一个服务注册中心,本篇记录如何发布一个服务,并将服务注册到注册中心。服务的发布是当一个服务功能完成,启动并开始处理请求。服务注册是将服务的相关信息注册到注册中心,便于服务调用者通过注册中心发现服务,进而调用服务。

2018-09-13 22:03:17 776

原创 二:Spring Cloud 之Eureka服务注册中心(单机版)

一:Spring Cloud 之Eureka服务注册(单机版)

2018-09-12 23:11:17 1546

SpringMVC+Mybatis+jQuery easyui

SpringMVC与Mybatis最新版本整合、使用Maven搭建、可以作为基础框架直接使用。

2015-06-01

mybatis环境搭建

Itellij IDEA 14 Maven Mybatis 环境搭建项目。

2015-05-18

ssh中log4j的使用

在ssh中使用log4j、将日志输出到控制台和文件中。

2013-10-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