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与社会计算

美国将大数据看做是“未来的石油”,将大数据作为战略,大数据 有四方面的特性:数据量volume,时效性velocity,多样性variety和可疑性veracity

联合国在09年开始发起一个“全球脉动“的行动计划,旨在用大数据对全球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13年5月发布的报告中,描述了根据推特的微博信息预测大米价格以及利用谷歌去屎侦测登革热并疫情等案例

普通百姓在诸如博客、论坛、社交网站、微博、社会表情、在线评论、多媒体信息分享等上产生了大量信息,这些信息叫做用户生成内容 UGC user  Generater Connent ,用户在线上的各种关系,例如关注关系、好友关系、信任关系,构成了一个巨大的虚拟社会的社会网络。


社会计算,是通过对大量数据的手机和分析,揭示个人和群体行为规律的新兴领域。六度分隔理论的创立者,认为,如果进行适当的处理,人们在网上的交流和互动会彻底变革人们对人类群体行为的理解。

社会计算的研究范围很广,常见的研究包括社会网络分析,社区分析,意见挖掘,个性化推荐、信息传播机制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