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YARN资源隔离技术

Hadoop YARN资源隔离技术

YARN对内存资源和CPU资源采用了不同的资源隔离方案。对于内存资源,它是一种限制性资源,它的量的大小直接决定应用程序的死活,因为应用程序到达内存限制,会发生OOM,就会被杀死。CPU资源一般用Cgroups进行资源控制,Cgroups控制资源测试可以参见这篇博文Cgroups控制cpu,内存,io示例,内存资源隔离除Cgroups之外提供了另外一个更灵活的方案,就是线程监控方案。

默认情况下YARN采用线程监控的方案控制内存使用,采用这种机制的原因有两点:

  • 1.Java创建子进程采用了“fork()+exec()”的方案,子进程启动的瞬间,它使用的内存量和父进程一致。一个进程使用的内存量可能瞬间翻倍,然后又降下来,采用线程监控的方法可防止这种情况下导致的swap操作。
  • 2.通常情况下,Hadoop任务运行在独立的Java虚拟机中,可以达到资源隔离的目的。Hadoop Streaming是Hadoop提供的一个编程工具,它允许用户使用任何可执行文件或者脚本文件作为Mapper和Reducer,通过Hadoop Streaming编写的MapReduce应用程序中每个任务可以由不同的编程语言环境组成,这难以通过创建单独的虚拟机达到资源隔离的效果。

 

综上,为了获取更加灵活的资源控制效果,Hadoop对内存的资源隔离采用线程监控方案。解决方案具体如下:

  • 1.linux系统的/proc/<pid>/stat文件,实时的反应进程树使用的内存总量,可以基于此判断任务粒度的内存使用量是否超过设定的最大值。getconf PAGESIZE可以获取page大小。
  • 2.为了避免JVM的“fork()+exec()”模型引发的误杀操作,Hadoop赋予每个进程”年龄”属性,并规定刚启动进程的年龄是1,监控线程每更新一次,各个进程年龄加1,在此基础上,选择被杀死进程组的标准如下:如果一个进程组中所有的进程(年龄大于0)总内存超过用户设置的最大值的两倍,或者所有年龄大于1的进程总内存量超过用户设置最大值,则认为该进程组过量使用内存,就将其kill掉。

 

这种细粒度,更加灵活的线程监控资源隔离方案,还是值得学习与称道的,记录于此,以后设计系统可以参考。

 

参考:

《Hadoop技术内幕--深入解析YARN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http://blog.csdn.net/zjl_1026_2001/article/details/2294067

http://dongxicheng.org/mapreduce/hadoop-streaming-programm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