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nce体系结构

由于Glance并不负责实际的存储,只是完成一些镜像管理的工作,因此它的功能比较单一,包含的主要组件也相对比较少,下图为Glance的体系结构。
Glance主要由glance-api与glance-registry两个服务组成。glance-api是进入Glance的入口,负责接收用户的Restful请求, 通过后台的Swift、Amazon S3等存储系统完成镜像的存储与获取。
Glance的Store模块实现了一个存储后台的框架,根据这个框架所提供的接口,实现了对各种不同后台存储系统的支持,包括Amazon的S3、Cinder/Swift,还有诸如Ceph、Sheepdog、GlusterFS等分布式模块。
在Juno版本之前,Store模块的实现位于glance/store目录,Juno版本之后Store模块作为一个独立的项目glance_store剥离出来。(https://github.com/openstack/glance_store)。
与glance-api服务一样,glance-registry也是一个WSGI Server,不过不同的是glance-registry处理的是与镜像元数据相关的RESTful请求。glance-api接收到用户的RESTful请求后,如果该请求与元数据相关,则将其转发给glance-registry服务。
然后glance-registry会解析请求的内容,并与数据库进行交互,存取或更新镜像的元数据,这里的元数据是指保存在数据库中的关于镜像的一些信息,Glance的DB模块存储的仅仅的镜像的元数据。
不过上述的Glance结构仅仅针对于Glance API的v1版本,在v2 API版本时,glance-api接收到与镜像元数据有关的请求,会直接操作数据库,不需要再通过glance-registry服务。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