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搭建一个自己的网站(@吴桐)

一般一个站点包括域名、虚拟空间、网站程序三个部分。

其中域名和空间是一定要给银子的,除非你有自己的服务器,那么可以省去空间的花费,但是如果你真的有自己的服务器的话,那么就超出本文的讲解范围了。

那么首先就说空间

空间就是放我们网站内容(程序)的地方,一般要针对程序语言去选择。这里我建议选择一些PHP版的CMS程序来搭建我们的网站,这样我们在选择空间的时候专门选择PHP的空间即可。

空间一般在200-300/年,也有更贵一些的,当然质量也会好些,这个看情况,新站一般访问量低,可以考虑便宜些的,访问量大了之后就需要衡量一下了。

然后选一个合适的CMS

CMS是一个架网站的程序,目前流行的PHP版的CMS有DEDE,joomla,drupal,第一个是国产的,比较适合做门户型网站,相关的中文材料也比较多;后两个是国外的,这个可以凭自己的洗好选择,CMS发展到现在,功能已经很全了,大部分常见的功能都有。

最后说域名

域名是一个网站的标志,虽然就是那么几个字母,但是它是整个网站的命脉,没有它,网站建不起来,有了它又丢了(过期了没有续费),网站也就丢了,因为访客只记得你的域名。

域名的第一步要去申请,去一个正规的域名交易网站买即可,比如说万网。当然越大的网站越贵。

主要步骤

1.空间一般会分配一个FTP帐号,使用FTP把网站文件上传到空间。

2.给空间那边绑一个域名就是你申请的那个,比如www.xxx.com

3.空间那边会告诉你网站对应的IP地址,把这个域名做A记录解析到这个地址。

4.等待一会儿,可能会一天,域名生效后,访问自己的域名,一般第一次会打开CMS的安装页面,按着操作步骤安装。

5.设置CMS,一般cms都会有自带的主题(模板),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换上。然后就可以登陆的CMS的后台尽情发挥了!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195065/blog/19322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