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认识云计算(四)——如何选择华为云迁移服务(主机迁移服务)

    随着云计算的普及以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应用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意识到上云对于自身业务发展的重要性,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自身的业务和数据资产与云计算相结合,发挥更大的作用,那么首当其冲的便面临着迁移业务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隆重介绍下目前华为云提供的针对不同场景、不同厂商、不同产品的云迁移服务吧。

    1.主机迁移服务(Server Migration Service)——SMS,使用场景主要是针对用户X86物理服务器,私有云、华为云、阿里云、AWS、Vmware、Hyper-V、Xenserver、FusionSphere等平台上的虚拟机迁移到华为公有云ECS上,实现P2V/V2V的上云迁移。

     此项服务只有2部分是需要人为干预的,第一部分就是需要在源主机上安装Agent,可以根据源主机上的系统来安装不同的Agent。针对于windows的Agent安装,请访问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qs-sms/sms_02_0003.html。针对于Linux的Agent安装,请访问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qs-sms/sms_02_0004.html。 Agent会自动采集源主机服务器上的信息发送给云迁移服务。

    第二部分需要人工干预的就是创建迁移任务,将源主机和目的主机的相关参数以及互联的网络参数进行设置即可。然后所有的工作都会按照迁移任务进行自动迁移。

总结:相较于传统的迁移来说,华为云迁移服务,可以拥有让业务平滑切换、兼容性好(支持国内外主流公有云、私有云平台虚拟机迁移,和x86物理服务器迁移、支持约40款主流Windows Server与Linux Server OS迁移。)、传输高效、安全性高、易操作等优势。
购买华为云请点击立即购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