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obsidian无法跳转到zotero的问题】

解决方案:重装zotero

问题来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obsidian中的链接无法跳转到zotero的文献中。

问题分析

通过查阅资料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

1、可能是系统本身的默认设置导致无法跳转到对应链接。因为电脑出现过谷歌浏览器总是莫名其妙的被剔除默认浏览器的问题。(后来发现不是这个问题)
2、怀疑是obsidian的问题,然后升级重装了一下obsidian,发现也没有用
3、然后网上查资料,涉及相关问题的比较少,而且基本没有答案,有人说重装zotero就可以跳转了。(确实是这样的,重装解决一切问题)

后来发现将obsidian中的链接文件复制到浏览器中,发现跳转不过去,弹出来一个对话框说是“zotero protocol”什么什么的,跳转不过去,然后打算重装zotero。

解决方法

重装zotero

注意事项

卸载的时候不要勾选删掉自己的配置文件,这样等你安装回来之后插件和设置都会回来的。

卸载之前我有担忧,怕zotero的东西删掉,笔记标注什么的没了就完了,如果担心有问题,可以把zotero文件夹下的“data”文件夹复制一份,你的论文和笔记文件都是放在了这个文件夹里面。

data文件夹里面的.sqlite文件是数据库格式的文件,你的笔记和标注都是放在了这个文件里。“storage”文件夹是存储论文的文件夹。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

如果想用NAS同步的童鞋们,需要注意几点问题
1、obsidian两个电脑之间的同步是非常迅速的。在一个电脑上修改,在另一台电脑上直接就能显示出来,非常的快,因为obsidan存储的文件格式是md的文本格式,实际就是markdown文件,都是独立的文件。
2、zotero两个电脑之间的同步需要注意,不能同时打开zotero,否则会出现数据库损坏的问题,如下图所示。因为这个数据库是整合到一个文件里的,修改里面一个笔记,就需要整个数据库的同步,数据库的大小还是挺大的,同步过程中如果出现没有完全同步的情况,就会出现损坏的警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