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环境下 no libsvnjavahl-1 in java.library.path svn报错的处理方法

Macbook pro安装了新版本的MyEclipse,照例从解压的site-1.8.5中,拷贝了features、plugins到MyEclipse的dropins中,重新启动,本以为以前正常的SVN插件依然可用,结果却报错

解决过程:

1)首先弄明白什么是java.library.path

通俗的说它是JVM启动可以指定的一个参数。类似classpath,指定的是class文件或者jar文件的路径。java.library.path指定的是JNI链接的其他程序文件的路径,比如dll或者so文件。因此,实际上这个报错是代表java.library.path指定的目录中,没有svn插件需要的相关程序文件。

2)mac如何安装subversion

因为我安装了HomeBrew,所以使用brew命令安装,

brew install --universal --java subversion

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翻墙,网上说某些部分被墙掉了。我开着vpn,很顺利的安装完毕了。

3)如何解决no libsvnjavahl-1 in java.library.path

这个问题,实际上在于brew安装完毕subversion之后,并没有把对应的JavaHL链接库文件拷贝到系统的java.library.path中,所以我找到了brew安装subversion的目录,我的机器是在“/usr/local/Cellar/subversion”这个目录下面,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将对应的文件和文件夹软链接过去,命令如下:

sudo ln -s /usr/local/Cellar/subversion/1.10.0_1/lib/libsvnjavahl-1.dylib /Library/Java/Extensions/libsvnjavahl-1.dylib
sudo ln -s /usr/local/Cellar/subversion/1.10.0_1/lib/svn-javahl /Library/Java/Extensions/svn-javahl

再启动,问题解决!

PS.实际上,我在做完第三步以后,MyEclipse提示必须要subversion1.7.x版本,因为brew已经把subversion升级到了1.10.0_1,所以果断上http://subclipse.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2240 subclipse的官网上下载了一个site-1.10.13-1.9.x.zip,重复第一步,问题解决。svn可以正常工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