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Tomcat配置虚拟主机

通过Tomcat配置虚拟主机

什么是虚拟主机

虚拟主机是指在网络服务器上分出一定的磁盘空间,用户可以租用此部分空间,以供用户放置站点及应用组件,提供必要的数据存放和传输功能。

所谓虚拟主机,也叫“网站空间”,就是把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划分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每一个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支持WWWFTPE-mail等)功能。

那么,本机如果变成了服务器,可以划分为多个“虚拟”的服务器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介绍了把自己的电脑配置成一个具有独立的域名和Internet服务器功能的步骤。

(注意:这里的独立域名没有在互联网上注册,只能在本机访问)

配置虚拟主机

目标

配置一个主机名称为www.afeng.com(可以自己定义)的虚拟主机,启动Tomcat后,我们通过浏览器输入:http://www/afeng.com 就可以访问我们在Tomcat中设置的主页。

配置步骤
(1)修改端口号

Tomcat默认的端口号是8080 ,这里我们修改为80。修改过程如下:

1)进入Tomcat的安装目录,在conf目录下找到server.xml。

2)在sever.xml中找到如下代码,将port属性的值修改为我们要使用的端口号80。

修改前: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修改后:

<Connector   port="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2)修改hosts文件

通过IP地址127.0.0.1,我们可以访问本机,现在我们就需要将IP地址127.0.0.1和我们的域名绑定在一起。

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下,有一个名为hosts的文件,我们通过txt打开,修改hosts文件内容,将以下代码加入到hosts文件中(注意:前面带#的表明是注释,而我们的添加内容不需要注释#):

127.0.0.1       www.afeng.com

         这时,如果保存文件,安全软件(如:电脑管家)可能会提醒我们有不正常的文件修改行为,我们选择同意修改就OK啦!

(3)修改server.xml文件

打开Tomcat安装目录下的conf目录,找到server.xml文件,打开server.xml文件,我们可以在尾部找到<host>标签,如下:

<Host name="localhost"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

</Host>>

         每一个<host>标签,就是一个虚拟主机,这里我们需要添加我们自己的虚拟主机,即在默认的<host>标签下,在添加一个<host>标签,如下:

<Host name="www.afeng.com"   appBase="D:\workspace"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

</Host>>

         这里,我们把name属性改为了我们自己的域名(在hosts文件中配置的),把appBase属性改为了我们自定义的项目目录D:\workspace (类似于localhost主机的webapps目录)。

注:在server.xml文件中的<Host>标签下添加以下一句代码“<Context path=”访问目录” docBase=”真实路径”/>“,用来配置外部应用。

(4)默认应用ROOT(也可以不配置)

如果我们想不指定访问具体哪个应用,Tomcat服务器就为我们提供一个应用,我们就需要配置默认应用ROOT。

         我们发现在Tomcat安装目录的webapps目录下有一个ROOT目录,其实通过http://localhost:8080这个url就是访问ROOT应用,也就是说,访问路径如果不指定访问应用名称,默认是访问ROOT应用,而且访问的是ROOT应用下的index.html或index.jsp,我们称index.html或index.jsp是ROOT应用的欢迎页。

         所以,我们也可以在我们的D:\workspace目录中,创建一个ROOT目录,并在ROOT目录下创建一个index.html。

1)创建ROOT目录

打开D:\workspace目录,创建一个名为ROOT的文件夹;

2)在ROOT目录下,创建一个index.html,在index.html中,可以编写我们自己需要的代码,我的示例如下: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This is a welcomepage</title>

 </head>

 <body>

  <h1>Hello everyone , This is a welcomepage </h1>

 </body>

</html>

 

         到目前为止,我们虚拟主机的配置就完成了,下面,我们通过重新启动Tomcat服务器,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www/afeng.com 就可以访问我们自己的虚拟主机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