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人品导论》及蒟蒻的自知之明

我自认对《人品导论》的造诣颇深。

其实我不信这个几乎不大可能。写这个不是来矫情的。真的是出自内心的真情实感。

初二,noip2014,到了杭州丢了一部手机,第二天第三题骗了70分,比一等线高5分。

这几乎决定了我未来五年以上的人生道路。我得能以oier的身份自居了。

高一,noip2016,被班主任收了一部手机,10几天后10分的暴力成了25分。并且没有怎么写挂题,挺多有一些无伤大雅的偏差——DAY1T3,8k+的代码,勉强跑过小样例(大样例不在前88分内),写的88分算法,居然没有血崩,72分。还好了,对自己的码力有了一定的认可。最后比ZJ一等线高100来分。

省选之前得能停课冲刺,却遭惨败,比我联赛排名低了近30名,几乎省100名开外。顺风局未必好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高二一开学,新班主任居然连晚自修也不放过了。感觉自己的RP值由此大大攀升;但WZMS信息学的中兴之路不好走啊——希望当初辉煌得能重现;但相较圈内某些学校没,我略感寒心。前路茫茫,行者无疆啊。

我的水平自然是硬件基础,比高一用.pas的时候提高了不少。

但毕竟我打的是OI比赛,我是OIer。水平不臭也不算好,RP是挺关键的一个东西。几个星期的刻苦刷题,有时不如考场上的灵光一现。

《RP导论》我反复研读了几遍,10多页,精华居多,糟粕虽有但甚少。感觉见解独到,有些东西可以进行客观论证。只有一小部分和我的体会不合,不过它的精华,我早已汲取。如今WZMS信息班装弱成风,我适可而止。这是研究《RP导论》的收获。其实OI,这种可以一蹴而就,也可以垓下一败的玩意儿,不可多加念想,毕竟虽谋事在人,成事可在天呢。相信自己,在水平不断提高的基础上,相信RP,相信未来——看身后眼前,荆棘密布之中,一片璀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