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容器和Web应用程序介绍

[url]http://hi.baidu.com/westsky/blog/item/154c871ed87f69194034171e.html[/url]

Web容器和Web应用程序介绍

实际上容器就是一个服务程序,在服务器一个端口就有一个提供相应服务的程序,而这个程序就是处理从客户端发出的请求,如java中的Tomcat容器,ASP的IIS或PWS都是这样的容器,一个服务器不止一个容器的

webscope是一种容器技术
何为容器2.1. 容器是什么
容器是一种服务调用规范框架,J2EE大量运用了容器和组件技术来构建分层的企业级应用。在J2EE规范中,相应的有WEB Container和EJB Container等。

WEB Container,给处于其中的应用程序组件(JSP,SERVLET)提供一个环境,使JSP、SERVLET直接跟容器中的服务接口交互,不必关注其它系统问题。WEB Container主要有WEB服务器来实现。例如:TOMCAT,WEBLOGIC,WEBSPHERE等。比如,Resin 2.1.x以上版本提供的Servlet Container就实现了J2EE的Servlet 2.3规范。我们把遵守以上标准的WEB服务器就叫做J2EE中的WEB容器。
WEB容器更多的是跟基于HTTP的请求打交道。而EJB容器不是。它是更多的跟数据库、其它服务打交道。但他们都是把与外界的交互实现从而减轻应用程序的负担。例如SERVLET不用关心HTTP的细节,直接引用环境变量session,request,response就行、EJB不用关心数据库连接速度、各种事务控制,直接由容器来完成。
.1. 容器的职责
容器的职责因具体执行的服务调用规范的不同而有差别,比如Servlet Container只需实现Servlet 2.3规范。而Portlet Container,如Pluto,则需要具体实现基于JSR 168

portlet 规范,具体的技术规范,比如需要实现基于容器级的事件处理机制Action Event、Message Event等。从水平的方向来看,通常容器提供系统级的服务调用。


1.2. 容器与应用服务器
容器是服务调用规范的具体实现,比如EJB Container是对EJB 2.0规范的实现。然而,实现只是衡量规范的执行程度,通常容器是由应用服务器来具体执行,从这个层面来说,应用服务器又可以称之为容器的容器。


1.3. 容器与IOC原则
IOC,Inversion Of Control,即倒置控制,IOC自面向对象诞生起就存在,并不是最新技术,象SRP、OCP和DIP等面向对象的基本法则一样。Inversion Of Control,这个短语是由Brian Foote在他的一篇论文中最先使用的(http://www.laputan.org/drc/drc.html)。组件所需的一切通过Contexts、Configurations和Loggers的方式赋予组件。

在组件容器中,组件不需要实现或扩展(不依赖)容器类和接口,由容器在组件需要时提供其它依赖组件实例。反例:EJB其中的EJB组件需要实现几个接口,需要用JNDI或全局注册表得到其它EJB实例。

IOC,实现了组件与容器间的解耦,意味着在开发组件时同样可以采用从上至下的方法。不需要建立一个注册类,客户端必须调用此注册类才能获得组件实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