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内存溢出分类

关于Java溢出分类,我经常碰到的是两类:一类是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一类是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在这两类中,前者碰见的次数比较频繁。因为导致Java heap space的情况,有时候并不是内存不够,它也会抛此错误信息。例如我就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我当时通过GC日志发现,内存当前占用40MB左右(最大分配512MB),非常不解。最后检查下来发现有两种情况会导致这样的情况:

一种是线程栈不够用了,针对SUN的JVM是设置Xss参数,一般而言线程栈设置256K已经是很多,一般不会引起这样的错误,除非你设置的太小,才会导致。

一种是线程当前创建了一个比分配空间更大的对象,大家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再怎样也不会创建一个这样的对象。但是在有些场景下就会出现这样的错误,如协议解包时,如果将一个STRING类型的字段,按INT类型进行解包后,用这个值作为创建一个一维数组的大小,就会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然我所碰到的情况,多数是后者导致。

 

当内存不够时,自然就抛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这种情况最终将导致Java程序停止对外服务。导致这种情况有很多,可以参考我另一篇文章《Java内存管理》。

 

关于PermGen space的解释倒是很简单明了,这里我给出网上的定义:

PermGen space这一部分用于存放Class和Meta的信息,Class在被 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它和存放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GC(Garbage Collection)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APP会LOAD很多CLASS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

一般程序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该程序进程有时会自动关闭。

一般解决方式就是设置JVM的PermSize参数值加大(但这只是治标不治本方法,暂时延长了服务器的运行寿命)。不过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网上更多是说使用了cglib所致。刚好最近(服务器优化后),我的服务器也碰到这个问题(可是我没用cglib的第三库),所以需要验证验证,然后再告之是否有效(该问题已得到解决,参考我的另一篇《PermGen Space情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