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DO检测数据库并发操作和处理并解决并发冲突

前言:

数据库并发问题详述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24366已经说明了并发的严重性与危害性。下面讲述VB+ADO来处理并发操作的实际案例:

在以前DAO中可以对数据库进行记录锁,页面锁,表锁来处理并发操作,还可以使用事务处理,那么现在怎么用ADO来检测并处理数据库的并发操作呢?

相关背景知识:

ADO中对数据库的也是采用锁定的方法来实现的,还可以用事务来做。事务有个特点就是:要么全成功,要么就全失败。那么在实际工作中有可能只有几条或一小部分的记录有冲突,只要对那一小部分的记录进行处理就行了。ADO也使用锁定来实现。

那么什么是锁定?

锁定是一种进程,DBMS 通过该进程限制多用户环境中对行的访问。当一行或一列被独占锁定时,不允许其他用户在释放锁定之前访问锁定的数据。这确保了两个用户无法同时更新一行中的同一列。

从资源角度而言,锁定的成本可能非常高昂,只有在需要保持数据完整性的情况下才应当使用此功能。在每秒有数百或数千用户试图访问某个记录的数据库(例如连接到 Internet 的数据库)中,不必要的锁定将很快导致应用程序性能的下降。

可选择适当的锁定选项来控制数据源和 ADO 游标库管理并发性的方式。

打开 Recordset 之前先设置 LockType 属性,以指定提供者打开它时使用的锁定类型。读取该属性以返回打开的 Recordset 对象中使用的锁定类型。

提供者可能不支持所有锁定类型。如果提供者不支持请求的 LockType 设置,则替换为另一种锁定类型。若要确定 Recordset 对象中实际可用的锁定功能,将soppurts 方法与 adUpdate 和 adUpdateBatch 一起使用。

如果 CursorLocation  属性设置为 adUseClient,则不支持 adLockPessimistic 设置。如果设置了不支持的值,将不产生错误,而使用所支持的最相近的 LockType。

LockType 属性在 Recordset 关闭时为读/写,而在 Recordset 打开时为只读。

锁定类型种类(LockType 属性):
1.adLockBatchOptimistic
指示开放式批更新。需要批更新模式。

许多应用程序都一次提取多行,然后需要进行相应的更新,这些更新包括所有需要插入、更新或删除的行的完整集合。使用批游标只需一次往返服务器,因而导致更新性能的提高和网络通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B.NET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可以轻松地操作各种类型的数据库,其中包括SQLite数据库。SQLite是一种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它非常流行,因为它是轻巧且易于使用。 在VB.NET中,可以使用SQLite.NET提供的SQLiteDataAdapter和SQLiteCommand对象来连接和操作SQLite数据库。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VB.NET开发环境,创建一个新的VB.NET项目; 2.在“工具”菜单下选择“NuGet包管理器”,在弹出的窗口中搜索“System.Data.SQLite”,并下载并安装该依赖项; 3.在VB.NET项目中添加一个引用“System.Data.SQLite”,并导入命名空间“System.Data.SQLite”; 4.创建一个SQLiteConnection对象,将连接字符串传递给它,以便连接到SQLite数据库; Dim connection As New SQLiteConnection("Data Source=pathToDatabase.db") 5.创建一个SQLiteCommand对象,可用于执行SQL命令; Dim command As New SQLiteCommand("SELECT * FROM tablename", connection) 6.使用DataAdapter对象读取和写入数据。可以使用DataAdapter的Fill方法填充DataTable(或DataSet),也可以使用DataAdapter的Update方法将更改保存回数据库。 Dim adapter As New SQLiteDataAdapter(command) Dim dataTable As New DataTable() adapter.Fill(dataTable) 7.关闭数据库连接。 connection.Close() 通过这些步骤,您可以轻松地使用VB.NET操作SQLite数据库。以SQLite为基础的应用程序可以以高效、可靠的方式存储数据,同时保持数据格式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