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5辅修作业

一、解释性语言和编译型语言的区别
(1)编译型语言先要进行编译,然后转为特定的可执行文件,这个可执行文件是针对平台的(CPU类型),可以这么理解你在PC上编译一个C源文件,需要经过预处理,编译,汇编等等过程生成一个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当你需要再次运行改代码时,不需要重新编译代码,只需要运行该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优点,编译一次,永久执行。还有一个优点是,你不需要提供你的源代码,你只需要发布你的可执行文件就可以为客户提供服务,从而保证了你的源代码的安全性。但是,如果你的代码需要迁移到linux、ARM下时,这时你的可执行文件就不起作用了,需要根据新的平台编译出一个可执行的文件。这也就是多个平台需要软件的多个版本。缺点是,跨平台能力差。
(2)解释型语言需要一个解释器,在源代码执行的时候被解释器翻译为一个与平台无关的中间代码,解释器会把这些代码翻译为及其语言。打个比方,编译型中的编译相当于一个翻译官,它只能翻译英语,而且中文文章翻译一次就不需要重新对文章进行二次翻译了,但是如果需要叫这个翻译官翻译德语就不行了。而解释型语言中的解释器相当于一个会各种语言的机器人,而且这个机器人回一句一句的翻译你的语句。对于不同的国家,翻译成不同的语言,所以,你只需要带着这个机器人就可以。解释型语言的有点是,跨平台,缺点是运行时需要源代码,知识产权保护性差,运行效率低。

二、动态类型语言和静态类型语言的区别
静态类型语言bai是指在编译时变量的du数据类型即可确定的语zhi言,多数静态类dao型语言要求在使用变量之前必须声明数据类型,某些具有类型推导能力的现代语言可能能够部分减轻这个要求.
动态类型语言是在运行时确定数据类型的语言。变量使用之前不需要类型声明,通常变量的类型是被赋值的那个值的类型。
三、强类型语言和弱类型语言
强、弱类型

强类型strongly typed: 如果一种语言的所有程序都是well behaved——即不可能出现forbidden behaviors,则该语言为strongly typed。
弱类型weakly typed: 否则为weakly typed。比如C语言的缓冲区溢出,属于trapped errors,即属于forbidden behaviors…故C是弱类型
偏向于不容忍隐式类型转换,弱类型相对于强类型来说类型检查更不严格,比如说允许变量类型的隐式转换,允许强制类型转换等等。强类型语言一般不允许这么做。

弱类型

1
2

“1”+2
‘12’
强类型

1
2
3
4

“1”+2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 line 1, in
TypeError: cannot concatenate ‘str’ and ‘int’ objec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