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爱好者--------------- Spring学习之一术语介绍

Spring 的目标之一,是作为一个全方位的应用程序框架,由于目前应用程序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越来越复杂,因而各个领域在设计与实践上的概念与术语也越来越多。作为一个全方位的应用程序框架,在使用spring 时就得接触到像是轻量级、容器、非侵入性、Ioc、AOP等术语。

1、 轻量级

轻量级是相对于一些重量级的容易(如EJB容器)来说的,Springl的核心包在文件容量上只有不到1MB的大小,使用Spring核心包所需要的资源也是很少的,您甚至在小型设备中使用Spring。

2、 非侵入性(No intrusive)

Spring 的目标之一是实现一个非侵入性的框架,希望让程序几乎感受不到框架的存在,减少应用程序从框架移植时的负担,进一步增加应用程序组件的重用性。简单的说,如果使用Spring ,应用程序中某些组件可以直接拿到另一个应用程序或框架中使用。

3、 容器

Spring提供容器功能,可以使用一个配置文件,在当中确定对象名称、确定如何产生对象(Prototype还是Singleton方式)。所有对象都可以直接取用,不用编写任何一行程序代码来产生对象,或是建立对象与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

4、 Inversion of control 与 Dependency injection

Spring最核心的概念是Inversion of control ,中文翻译为控制反转,简称IoC

Spring另一个重要核心概念Dependency injection,中文翻译为依赖注入,简称DI。使用Spring,不必自己在程序代码设计中维护对象的依赖关系,只需在配置文件中加以设置,Spring核心容器会自动根据配置,将依赖注入指定的对象 。

 学习中,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ulsar-java-spring-boot-starter是一个用于在Spring Boot应用程序中集成Apache Pulsar消息队列的开源库。Apache Pulsar是一个可扩展的、低延迟的分布式消息传递平台,它具有高吞吐量和高可靠性的特点。 pulsar-java-spring-boot-starter允许开发人员在Spring Boot应用程序中轻松地发送和接收Pulsar消息。它提供了一组容易使用的注解和工具类,简化了与Pulsar集群的交互。 使用pulsar-java-spring-boot-starter,开发人员可以通过添加依赖和配置一些属性来快速集成Pulsar到他们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中。一旦集成完成,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注解来定义消息的生产者和消费者。通过生产者注解,开发人员可以将消息发送到Pulsar集群,并指定消息的主题和内容。通过消费者注解,开发人员可以订阅Pulsar主题,并定义接收和处理消息的方法。 除了基本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功能,pulsar-java-spring-boot-starter还提供了一些其他特性。例如,它支持失败重试机制,当消息发送或接收出现问题时,可以自动重试。它还支持消息过滤器,可以按条件过滤接收的消息。而且,它还提供了一些监控和管理功能,可以方便地监控消息的生产和消费情况。 总之,pulsar-java-spring-boot-starter为Spring Boot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地集成Apache Pulsar消息队列的方法。它简化了与Pulsar集群的交互,提供了易于使用的注解和工具类,让开发人员可以更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