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nd思维导图教程:如何做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作为一种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越来越受大众欢迎,无论是学生、老师还是上班族,思维导图可以说是必备技能。但是,很多人在接触思维导图时会显得有些焦急,不知道怎么开始去学习它,本文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怎样学习思维导图。

图片1

其实,无论学习什么,最开始一定要“大胆”,不能怵。学习思维导图并不难,这是真的。没啥好怕的,不懂的大胆问,重要的是大胆的去实践,不要怕错。在这基础上,你就可以开始学习思维导图啦。

学习思维导图的三部曲:

思维导图

在最初接触思维导图的时候,不妨多找一些思维导图相关的书籍来看,了解什么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有什么用等基本概念。这一阶段切忌急于求成的心里,理论基础是学好思维导图的前提条件。

“借”即借鉴,在刚开始不知道怎么画思维导图时,可以多借鉴下别人的思维导图,了解别人制作思维导图的一些技巧,这些度娘一定可以帮助你,切忌懒惰、只做伸手党。然后可以模仿别人的思维导图案例进行绘制,这个过程不要太“死板”、怕出错,大胆的去做。

开始做思维导图时,首先我们会选择手绘的方式,但是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讲,软件来的更快更方便。以此,在进行了前两部后,绘制的方式可以因人而异吧。重要的是,在制作导图时,注意去和别人讨论、修改及总结,只有这样才能一点点提升。还有,思维导图制作,切忌冗余,图片过多等。

综上,学习思维导图基本上也就这样的三大步骤啦。如果你想学习思维导图,记得一定要多做、多想、多总结。关于XMind思维导图软件的学习技巧,可点击XMind教程免费查询。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siweidaotu/blog/89017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