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常见的几种验证码识别方式

现在是一个知识分享的时代,什么技术想要捂住都已经不太可能,通过网络的传播许多技术能够传到我们的手上,只要有心,一个人总能找到他所想要找的技术资料, 验证码识别 的技术也是这样的,有许多理论、实现方法都公布在了网络上面,有心者认真收集就能得到很多资料,知码网并不认为一个两个的技术分享会对自己带来什么影响,或者让竞争对手提高实力,因为现在单个的技术已经不大可能起主要作用,能起作用的是那些整合的技术,能灵活应用的技术,而这只有专业、有深入研究的人才能掌握,知码网有整套整合的技术解决方案,从 c/c++,c#,delphi python,php,asp 不一而足,我们是专业的。

下面我们来说说网络上常见的几种验证码识别方式。

先说代码级别的。首先就是谷歌开源的 tesseract 了,这是一个图片识别开源程序,原来是惠普公司自用的程序,后来惠普觉得自己也不怎么用,于是决定将它开源,后经谷歌公司优化清除 bug 从而形成了现在的 tesseract 开源图片识别代码,这一代码有很好的接口,可以通过代码进行调用,极大地方便了程序员的工作,它也有现成的程序,不过是命令行的,可能一般用户不会用。 再说一下用户级别的,也就是一般人可以直接用的。这就不得不说到 ms office 了,微软公司开发的软件,如果用户安装的是完整的 office 那么就会在开始》程序》 microsoft
office microsoft
office 工具,然后在下面找到 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 这个工具,其中就包括了 ocr 图片识别,可以将图片中的文本识别出来发送到 word 文档中,十分方便,一般人都会用。 还有一些是动态库的识别程序,像这种程序只有程序员才会用上,一般人不了解,像这种程序它不开源,只提供给你二进制动态库文件还有相应的接口,我们不能了解内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运行机理,只能用,对于一般的实用主义者来说,只要能用就好,而对于想学习的人来说没有多大价值,这里就不列出来了,反正能搜索得到。

通过上面的列举我们只想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验证码识别技术真不是什么高深的不为人知的技术,但是我们还是想要说,技术就在那里,重要的是你要怎么去整合技术,让它发挥最大的作用。

 参考信息:www.zhima365.com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zhima365/blog/13325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