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D5在线加解密工具,对汉字进行加密,得到不同的结果

1. 问题背景

使用相同的汉字字符串进行MD5计算,有时候会遇到:使用不同的在线工具,得到不同的MD5计算结果。

2. 原因

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通常是因为不同的在线工具使用的对汉字的编码方式不同。(如果还有其他原因,欢迎大家评论留言哈,本喵也很想知道~)

3. 验证

用一个32位的MD5的c程序来大致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当使用VS的默认编码方式GB2312或者Unicode时,得到的结果像下面图1中那样,这时候“加解密”三个汉字占用6个字节,可以知道这个时候是按照“1个汉字占2字节”的编码方式来处理的。

(图1)

 

当添加#pragma execution_character_set("utf-8")语句时,让VS使用utf-8编码方式,得到的结果像下面图2中那样,这时候“加解密”三个汉字占用9个字节,可以知道这个时候是按照“1个汉字占3字节”的编码方式来处理的。

(图2)

两种编码方式下,对汉字计算出的MD5结果是不同的,一般网上的在线MD5工具是使用的utf-8的编码方式,我们用几个在线工具试一下:

与我们c程序中使用utf-8的结果是一致的。目前网上大部分的在线MD5工具都是采用这种编码方式。

4. 另:但是有的很奇怪,跟上面两种数据都不相同

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对字母数字倒是和其他工具相同,是采用了其他的编码方式吗?),如果有大侠知道,还望指点。建议使用在线工具时,尽量使用通行办法,避开一些比较偏的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