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 高性能计算 ScaleMP- HPC:- PC搭建超级计算机

    云计算离不开虚拟技术,把一台高性能计算机虚拟成多台计算机,以满足应用需求,并实现系统维护的灵活性。此外,在应用中特别强调稳定、高性能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Unix主机甚至集群来解决,也可以采用PC集群来解决。主机集群稳定、开发、部署简单,但投入大;PC应用集群不太稳定、开发、部署复杂,投入较小。能否把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呢?答案是:可以的。ScaleMP提出了一种用软件把若干台PC虚拟成一台超级主机的解决办法。如下图:

 

      ScaleMP有三个产品:

      vSMP Foundation for SMP:SMP

      系统:多核、大内存共享系统。如下图:

      ScaleMP SMP

               

     vSMP Foundation for Cluster

     集群:基于X86、高性能透明集群系统。如下图:

     ScaleMP Cluster

 

     vSMP Foundation for Cloud     

     云:统一的解决方案,支持内存和大内存共享,支持分布式应用。如下图:

     ScaleMP Cluster

 

 

     从架构上说,这样一种架构特别适合密集运算的应用,如:空间运算、语义解析、搜索引擎、人工智能等。

 

     2011年6月15日,ScaleMP宣布:ACC Cyfronet Polish超级计算网络中心,The virtual SMP system有768核,6TB内存,聚合了64台HP BL490G6 blades,是目前部署的最大的虚拟共享内存ScaleMP系统。

 

     Dell合作伙伴

     ScaleMP是高端计算虚拟化领域的领导者,可提供高性能和低总拥有成本(TCO)。创新的Versatile SMP™ (vSMP)体系结构将多个x86系统聚合到单个虚拟的x86系统中,从而带来行业标准的高端Symmetric多处理器(SMP)计算机。ScaleMP使用软件取代自定义硬件和组件,可提供革命性的新型计算范式。vSMP Foundation对多达16个x86系统进行聚合,以创建具有4到32个处理器(128核)和高达4 TB共享内存的单个系统。

与传统SMP相比,以vSMP Foundation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可提供更为卓越的性价比,可与受管的x86群集相媲美。这些解决方案具备传统SMP操作模型的优势(易于安装和管理,并且具有大容量内存),同时使用广泛的基于x86的应用程序产品组合。对于群集客户,vSMP解决方案可以继续运行相同性能级别的并行应用程序,而避免了多个操作系统管理、应用程序配置、群集文件系统和群集互连管理的复杂性。

此外,还显著简化了I/O(输入/输出)体系结构,降低了成本(特别针对快速暂时存储)。群集客户还获得了多功能计算平台,除并行工作负载之外,它还可以运行大内存、多核作业。 编程模型同样更具灵活性,这得益于它可以针对高性能计算(HPC)环境运行具有最佳性能的消息传递接口(MPI)、OpenMP和多线程的旧式节点。

 

     http://content.dell.com/cn/zh/enterprise/d/hpcc/Partner-ScaleMP.aspx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