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页面访问速度 Posted on August 16th

原贴:http://enissue.com/archive/50

提高页面访问速度 Posted on August 16th

速度是用户体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说用户体验可以分成“能用、可用、好用”,能用就是后两者的基础。

大部分用户往往会死等一个网页出来,而很少会同时做其他事情。没有速度,如何向用户展示流程,如何带给用户进一步的体验呢?

Yahoo! Exceptional Performance团队在Developer Network上总结:80-90%的客户端响应时间都用于下载所有的页面元素:图片、样式表、脚本文件、Flash等等。

因此,加快页面响应速度,提高页面性能是提高用户体验重要的第一步。

Yahoo!最近提供了一个页面性能分析工具YSlow,以Firefox Add-on的形式集成到Firebug中。

装上这个工具后,它会分析页面加载的所有内容,根据加速站点的13条规则给站点页面评分并给出建议。

并且它会列出所分析页面上所有元素的类型:URL、过期时间、gzip状态、load时间、文件大小、ETag、包括HTTP响应报头,以及页面Empty CacheFull Cache时的数据。

Yahoo!页面加速的13条规则如下:(http://developer.yahoo.com/performance/rules.html#num_http

1. 减少 HTTP 请求

2. 使用 CDN

3. 为网页元素添加 Expires Header

4. 支持 Gzip

5. CSS 放在网页顶部

6. 把活动的脚本文件移到底部

7. CSS避免使用Expression语句

8. 使用外部 JavaScript CSS 文件

9. 减少 DNS 查表时间

10. 最小化 JavaScript

11. 避免网页跳转

12. 删除重复的脚本

13 .配置Etag

XXX站点首页的测试:

untitled.bmp

untitled2.bm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