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安装配置详解,让你用Eclipse开发C/C++ .

最近所学的内容涉及到了C,比如JNI,数据结构算法(C语言描述)……不得不重新捡起C来看,其实我最不愿意学C,原因有二:C太麻烦,大一学的,现在忘记的差不多了;另一个就是它的IDE,即VC,用惯了Eclipse就感觉VC缺少点什么。但是为了以后的学习,现在又不得不重新温习C,早就知道Eclipse可以用来编译C/C++,只需安装一个插件就可以了(即CDT),只是一直没有用过,到Eclipse的官网下载CDT插件的时候才知道有专门针对C/C++的Eclipse(即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于是下载了一个最新版本的。安装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网上的解决方案比较少,所以特意整理下来供大家参考(花了我一早上的时间哦):

一、不用说,先下载Eclipse,下载地址(Win32):www.eclipse.org/downloads/download.php。(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download.php?file=/technology/epp/downloads/release/galileo/SR2/eclipse-cpp-galileo-SR2-win32.zip直接用迅雷下载),那么要不要下载JDK呢,呵呵,只要你以前安装了JDK那就无需下载了(废话),有些人就会问了,编C/C++干吗还要JDK呢?只要大家知道Eclipse是用Java编的,剩下的我就不多说了……(JDK的环境变量配置我就不多说了,解压出来的Eclipse是无需构建路径的)。

二、是否可以直接运行Eclipse进行正式的开发了呢?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一看名字就知道它把所有的插件什么的都集成好了,其实不然,这是我在没有安装MinGW时的项目结构(关于MinGW可以看看Eclipse-->Help-->HelpContents-->C/C++ Development User Guide ):先看新建项目步骤1、默认选项是:

应该去掉Show  Project  types……

然后运行默认的程序:

呵呵,出错了吧!莫怕,Eclipse集成了CDT,但是他却没有MinGW,下载地址,刚上传到我的下载里!

下载完成后就是安装了,按照默认的安装路径一直Next下去。安装完成后,刷新Eclipse,还是没有什么变化,重启之后出现

这时run照样会出错,错误和前面的一样,就算你再次重启Eclipse也不顶事,开始我有点晕,不知所措,网上搜了一下,有人说要配置环境变量,还要把C:/MinGW/bin目录下的mingw32-make.exe文件改成make.exe,试了一下,还是不行,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了呢?最后我试着重新建了一个工程,这次出现了如图所示:注意再次新建的时候与没有安装WinGW有所不同

新建完成后的代码结构:

试着运行时半天没有反应,竟然弹出这样的一个消息,令我哭笑不得:

允许之后:

经过这次之后,我对诺顿彻底的失望了,之前有过很多错误(把我的Android 插件ADT误删),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这次我用小红伞或者360也不用诺顿……【这样写笔记确实有点麻烦,加上相册容量有限,以后图片多了就更麻烦了,所以以后我有什么配置的方法会以视频的方式上传上去,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录屏工具,我的下载资源可以找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