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Master: 应做和不应做的事情

144 篇文章 13 订阅

Scrum Master

让我们详细了解Scrum Master的角色。显然,这在Scrum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Scrum master通过为团队服务,保护团队并帮助团队正确使用该方法,帮助团队实现其目标。谁可以成为团队的Scrum Master?谁已经扮演协调跨职能的角色,以使项目顺利进行,如: 矩阵组织中有项目经理或协调员,那么这样的人就可以成为scrum master。但团队的直属上司一般不会成为一名有效的Scrum大师,这样做会违背拥有自我管理团队的精神。

角色和责任

Scrum master 角色是作为Scrum框架的一部分创建的。该角色通常没有任何实际权限(也称为仆人领导)。该名称最初旨在表明某人是Scrum的专家,因此可以指导其他人。Scrum Master还负责改善Scrum团队与组织之间的互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Scrum团队的工作效率。最后,Scrum Master负责安排和促进团队的会议 - 每日Scrum,计划会议,冲刺回顾等。

什么是Scrum Master

Scrum Master做了什么

现在让我们了解scrum master应该做什么。Scrum master有三个主要功能:

  • 团队服务:虽然这个角色被命名为“Scrum Master”,但这个人真的是团队的仆人。Scrum大师通过组织Scrum仪式和召开会议来促进团队的互动。Scrum master有助于消除团队成员在每日站立会议或任何其他论坛中提出的障碍或障碍。Scrum master真的需要有一种“可以做”的态度,他们已经准备好做任何事情来解开团队并让事情再次发生变化。
  • 保护团队: 在团队忙于完成项目所需的工作时,需要保护团队免受干扰或干扰。还需要在不同时间点保护团队免受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冲突。Scrum master需要具备良好的软技能,以帮助团队渡过难关。
  • 是团队的Scrum专家: 他帮助团队了解方法,解决实施挑战并指导团队了解方法。Scrum master将在解释和分享最佳实践,为常用任务提供模板等方面为团队提供指导.Scrum master在遵守Scrum实践方面也是团队的“良心守护者”。为此,scrum master可以审核团队中方法的使用情况。如果产品所有者不可用(例如休假),scrum master也可以扮演“stand in”产品所有者的角色。

Scrum Master不应该做什么

同样重要的是要了解scrum master不应该做什么:

  • 不应管理团队: 如果scrum master也是经理,那么团队就不会轻易表达他们的担忧或阻止问题。必须将scrum master视为友好的人,他们会在那里提供帮助
  • 不应该指导团队: 该团队是自我管理的,能够指导自己的努力。 - Scrum master不分配任务。这些任务由团队成员自己选择。 - Scrum master不会“驱动”团队。团队需要自我激励去做他们需要做的事情。 - Scrum master不代表团队做出决定。 - Scrum master不会过度统治团队做出的决定。
  • 不应指导产品策略: 这是产品所有者的功能。团队的经理不会成为一名有效的Scrum大师,这样做会违背拥有自我管理团队的精神。

Scrum Master vs 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在领导团队以及制定和管理计划方面发挥领导作用。但是,如果团队是敏捷的,那么所有这些项目管理活动呢?

  • 项目经理帮助管理项目时间表,资源和范围,以满足业务需求。然而,Scrum Master有助于确保Scrum团队取得成功。
  • 产品负责人与客户和团队合作设定方向。
  • Scrum Master是一名教练和辅导员,并指导开发团队执行敏捷实践以完成产品负责人优先考虑的工作。
  • Scrum Master与产品负责人和开发团队合作,确保团队成员能够在没有任何障碍的情况下继续开发,并且实施Scrum实践。

Scrum Master与项目经理

Scrum Master与项目经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