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windows下安装spacemacs

自己在Windows 7上安装spacemacs,下载下来Emacs和spacemacs,总是安装失败,还是Emacs那个界面。百度也没百度出相关的东西来,这年头百度越来越不好好搞搜索了。而其他的用spacemacs的资料等等,很多不是windows下安装的,有Linux的,Mac的,都用不上。嗨,翻墙!上Google。

首先国内的网,很多国外网站地址连不上,所以肯定要翻墙。

翻墙安装之后还是会有些问题。所以翻墙上Google搜索,参考http://tieba.baidu.com/p/4453679490,找到相关的视频How-To install Spacemacs on Window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oN1rLfP00),里面介绍了windwos安装spacemacs的一些细节问题。

安装步骤如下:

1,安装Emacs 24.5。这一步没有问题。

2,下载spacemacs,也可以不用git,但是注意下载的spacemacs放置的目录。

下载的spacemacs,要放到%APPDATA%下,我这里APPDATA是“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有.emacs.d文件夹,将spacemacs-master下的内容,全部放到此文件夹下。

用git的话,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yl20bnr/spacemacs ~/.emacs.d

要改成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yl20bnr/spacemacs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emacs.d

 

为了保险,%HOME%目录“C:\Users\Administrator“下面的.emacs.d也这么放置一份。因为后来安装发现,两个目录的内容都有变化更新。没有去试,%HOME%目录下面不放的话有没有什么问题。

3,启动Emacs,安装spacemacs过程中,连接melpa.org失败。

解决办法,是从http://spacemacs.org/主页右上角的FAQ链接中找到的。

 根据3.3节的操作,在Emacs中M-:,输入命令(gnutls-available-p)

返回了nil,然后到https://www.gnu.org/software/emacs/manual/html_mono/emacs-gnutls.html#Help-For-Users根据内容再跳转到sourceForge去下载gnutls-3.3.11-w32-bin.zip,解压后覆盖到Emacs的安装目录。

4,再启动Emacs,就会开始自动连接并开始安装spacemacs,大概2-3分钟后,界面变成黑色了,然后安装界面的提示设置一下,可设置成Emacs的界面风格,vim的操作方式。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另外,在一台电脑上安装好后,把Emacs安装目录、%HOME%目录和%APPDATA%目录下的.emacs.d文件夹,拷贝到其他离线的计算机上,不用联网,也是可以安装Spacemacs的。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1189539/blog/70087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