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坐标测量机测量功能有哪些

三坐标测量机(Coordinate Measuring Machine, CMM) 是指在一个六面体的空间范围内,能够表现几何形状、长度及圆周分度等测量能力的仪器,它是通过XYZ三个轴测量各种零部件及总成的各个点和元素的空间坐标,来评价长度、直径、形状误差、位置误差的一种测量设备。配备了高精度的导轨、测头和控制系统,并使用计算机程序来自动控制检测流程,计算输出测量结果。

基本原理
将被测零件放入三坐标测量机允许的测量空间,精确地测出被测零件表面的点在空间三个坐标位置的数值,将这些点的坐标数值经过计算机数据处理,拟合形成测量元素,如圆、球、圆柱、圆锥、曲面等,经过数学计算的方法得出其形状、位置公差及其他几何量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三坐标测量机测量功能应包括尺寸精度、定位精度、几何精度及轮廓精度等,能够对各种零件和部件的尺寸、形状及相互位置关系进行检测,也可以对软材质或复杂零件进行光学扫描测量。对被测体没什么特殊要求,只是要根据被测物体选择不同的测头及测针。

三坐标测量机是在三维空间上通过采集点的三维坐标来评定物体几何形状,是集光、电、气、机械与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自动化坐标测量仪器,也是制造业中的重要检测设备。可用于机械制造、汽车工业、电子工业、航空航天工业以及计量检测等领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