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名程序员到底有多累?

近年来,不断有程序员因为连续工作N小时猝死的新闻报道,你觉得程序员到底算不算累?这个问题每个人有自己的回答,小码哥教育特意采访了几位程序员,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程序员小Z:

工作累不累,要看公司的不同,有些公司有加班文化,有些公司会比较强调工作效率,加班就没那么严重,只是偶尔需要才加班。一般来说,写业务代码的部门加班会多一些、辛苦一些,写底层算法、架构的部门加班通常会少一些或者干脆不加班;主要产品部门可能加班会比较多一点,边缘产品部门就没什么加班。

程序员阿戴:

我觉得不累,我初入行的时候,也加班。还是和自身追求相关,如果说你比较有追求,想在职业上有发展,那我觉得你自己就会严格自律,即使公司很安逸,你也不会让自己闲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再有,程序员在职业初中期拼命积累,才能在职业后期实现自己的理想。

程序员程哥:

他们可能是看了这些报道吧!

 

129f028dd962f57eac73250ea06794107f5.jpg

 

暴风影音软件在苹果商店的下载页面,最新动态一栏中,描述为“修复了闪退的bug,还杀了一个程序员祭天。”

818821ab5a282aaddc629b2c8459b21a897.jpg

美国圣昆丁监狱犯人学了编程后,学会了一门技术,提升了很多,但被网友调侃再也不敢进去了。

程序员小F:

我以前是学水电的,在国内某个偏远地区一呆就是几个月,周六也在工作,那时月入大概是1万左右,我还有同学在国外住简易房,薪资也就出国员工平均水平吧。后来我转行了,也有了时间在网上自黑,找不到媳妇啥的,也就这么调侃起来了。

程序员老赵:

我觉得不能单纯的说加班累不累,不同技术水平也会导致会不会加班的情况,比如初级程序员肯定会加班。我就觉得好好规划时间很重要,因为身边很多人不拿时间当时间,动不动干很晚,不是工作量大,给我的感觉是拖延更多,我呼吁广大同行不要以熬夜为荣,要合理有效的安排时间,聪明地工作,而不是勤奋地工作。

程序员老K:

年轻人,吃点苦没啥的!俗话说得好,不要在能够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年轻的时候累点,积累资本,以后不想加班就可以选择朝九晚五的工作岗位。

程序员天哥:             

当一名程序员到底有多累?

阅历越增加越知道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辛苦,辛苦并不等于累。程序员普遍会有加班现象,其他行业也不轻松啊,做销售的要陪客户跑上跑下嘴皮说干,做生意的有时候喝酒喝得痛风,做广告的想创意也经常改版,做公务员的要搞好上下关系等等。成年人的社会了,都还是蛮辛苦的,说不辛苦的可能是家里有矿吧。

程序员强子:

累!脑力劳动,用脑过度,头发少了就是最好的证明,但这个和薪资成正比嘛,我觉得还能接受!

程序员小王:

一个人每天的创造力是有时限的。在这个时限外,他不再是一个优秀的创造者,而是一个笨蛋。程序员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这行,就不要怕辛苦,像我最近就在学习小码哥MJ老师的C++直播课程,解开了我很久之前遇到的困惑,收获很多!

程序员累不累,你们怎么看?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962548/blog/2873632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