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内搭建git远程仓库

Git本地远程仓库的搭建(windows 7专业版)

你是否也这样想过?可以在自己的两台或者多台电脑中创建一个仓库,其他电脑的文件或者代码都可以push到这台机器中的git仓库进行版本管理,相当于有一个自己的git远程仓库。

具体的功能可以这样理解: 
    


1.功能需求
1)创建根仓库(总得仓库,比如本机D盘)里文件可见。

2)本地仓库(C盘仓库)可关联根仓库(D盘仓库)并提交。

3)局域网其他机器可访问根仓库并可向根仓库提交。

 

 

2.准备环境
1)两台机器都安装了git。

2)两台机器可以ping通。

 

 

3.功能实现
1) 根仓库的搭建

找好要存放的根仓库目录,比如容量比较大的硬盘D,移动硬盘也可以(相当于一个移动仓库,我没有试过,原理上可行)。 
在要做为仓库的目录(如D:\AllGitRepository)下执行以下命令创建仓库:


D:\AllGitRepository>git init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D:/AllGitRepository/.git/12


这样,本地的根仓库就搭建好了。
//不创建裸仓库,因为看不到文件。


2).本地仓库(C盘仓库)可关联根仓库(D盘仓库)并提交 
重点来了。 
 
先在C盘创建一个测试目录gitTest,执行以下命令。

 

::创建文件。
C:\Users\gitTest>type null > a.txt
C:\Users\gitTest>dir
 C:\Users\gitTest 的目录

2018/07/09  14:45    <DIR>          .
2018/07/09  14:45    <DIR>          ..
2018/07/09  14:45    <DIR>          a.txt

::创建本地仓库。
C:\Users\gitTest>git init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C:/Users/gitTest/.git/

C:\Users\gitTest>git add .
::提交到本地仓库。
C:\Users\gitTest>git commit -m "test"
[master (root-commit) 41bf91e] test
 1 file changed, 0 insertions(+), 0 deletions(-)
 create mode 100644 a.txt

::关联根仓库(D盘根仓库)
C:\Users\gitTest>git remote add rootRep D:\AllGitRepository\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

在根仓库(D盘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

D:\AllGitRepository>git config --global receive.denyCurrentBranch ignore1

修改根仓库.git/hooks/post-update.sample文件,在最下边添加以下代码:

 

unset GIT_DIR
cd ..
git checkout -f123

将该文件后缀删除,变为post-update,post-update文件内容如下: 


之后就可以在C盘的仓库中做提交了:

C:\Users\gitTest>git push -u rootRep master
Counting objects: 5, done.
Delta compression using up to 4 threads.
Compressing objects: 100% (4/4), done.
Writing objects: 100% (5/5), 610 bytes | 0 bytes/s, done.
Total 5 (delta 0), reused 0 (delta 0)
To D:\AllGitRepository\
   41bf91e..03de5cf  master -> master
Branch master set up to track remote branch master from rootRep.123456789

 
远程仓库和本地仓库就关联好了。之间可以push和pull。

前边只是示例,真实环境下我们已经有了本地的仓库,里边还有不少的代码,比如我有以下一个工程: 
 
我不会可能将文件都push到根仓库的根路径下,因为根仓库不只会有这一个文件,我们可以在跟仓库下创建一个管理该项目的文件夹并创建仓库,该仓库作为本地仓库的远程仓库,然后像上边一样配置仓库(修改post-update文件)就可以push了。在根仓库中对所有的仓库进行统一管理。


3).局域网其他机器访问根仓库并向根仓库提交。
其他机器访问根仓库,只需要将根仓库文件夹共享就可以(添加密码验证)。

将根仓库共享。

a.右键根仓库目录—>属性—>共享—>高级共享—->勾选共享此文件夹—->权限如下: 


b.在另一台机器上右键计算机—>映射网络驱动器:

输入根仓库地址比如: 
 
//如果需要输入密码,输入另一台电脑的登录密码。

远程提交:
上述步骤将根仓库的地址映射为了X:\所以我们只需要将远程仓库关联到X:\目录下就可以了。其他步骤和本地一样。


这样实现了开头所要的功能。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寂书万卷」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github_36878269/article/details/80967388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