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VM虚拟机下配置IP地址(NAT模式)

1.查看下自己的ip,打开cmd,然后在小黑框里面输入ipconfig。找到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先别关这个窗口。做下一步

2.先看一下本机所有网络连接,找到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这个就是NAT模式下和虚拟机相关的ip连接。打开的具体方式如图:

 

3.右键--属性--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v4)这个,然后双击。如果之前没有设置过的话,那应该是空的。像这样,先放着。

 

4.打开第一步那个小黑框,把ip填进去,dns就用网关就好。然后确定

 

5.打开虚拟机的设置(右键--设置),找到网络适配器,选择NAT模式。如图

6.菜单栏--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然后进行根据之前我们搞的网络连接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进行设置。具体的看图。

 

 

7.配置linux的网卡eth0(如果你的linux是7或者高版本,说不定没有eth0,可以看一下这篇linux--centos7更改网卡名称eth0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看着我的设置,画箭头的都是要改的,具体改多少,就是之前配置的那些

 

8.设置DNS,使用linux命令

vi /etc/resolv.conf

加上这么一段话。nameserver 192.168.239.2   (之前设置的dns)

 

 

9.重启网络配置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10.查看linux的网络地址

ifconfig

11.然后使用自己的电脑ping一下,能通就对了,如图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505908/blog/302422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