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哈希函数Bcrypt的最大密码长度限制

密码哈希函数Bcrypt的最大密码长度限制

Bcrypt是一个很流行的密码哈希算法,是Niels Provos和DavidMazières基于Blowfish加密算法设计的密码哈希算法,于1999年在USENIX协会上提交。Bcrypt在设计上包含了一个盐Salt来防御彩虹表攻击,还提供了一种自适应功能,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过增加迭代计数以使其执行更慢,使得即便在增加计算能力的情况下,Bcrypt仍然能保持抵抗暴力攻击。

Bcrypt是OpenBSD和SUSE Linux等操作系统默认的密码哈希算法。但是在使用Bcrypt算法的实现时,要注意它有最大密码长度限制,通常为50~72字符,准确的长度限制取决于具体的Bcrypt实现。超过最大长度的密码将被截断。

下面使用Spring Security的BCryptPasswordEncoder为例:

BCryptPasswordEncoder passwordEncoder = new BCryptPasswordEncoder();
// 72 字符
String password1 =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 73 字符
String password2 =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b";
String encodedPassword1 = passwordEncoder.encode(password1);
boolean matches = passwordEncoder.matches(password2, encodedPassword1);
System.out.println("encodedPassword1: " + encodedPassword1);
System.out.println("matches: " + matches);

当运行程序时,会输出这样的结果:

encodedPassword1: $2a$10$A5OpVKgjEZzmy6UNsqzkjuG2xGET1wp3b/9ET5dz/tHQ3eRvyXSSO
matches: true

这证明了Password字符串超过72字符的部分被截断丢弃了。

要解决Bcrypt密码算法72字符长度限制的问题,可以这样:
先使用SHA-256算法对字符串进行加密,再使用Bcrypt算法加密,用伪码示意如下:

hashpw(sha256('password'), salt);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用户账号密码的加密方法有很多种,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方法: 1. 哈希函数(Hash Function):使用哈希函数将用户的密码转化为固定长度的哈希值。常用的哈希函数有MD5、SHA-1、SHA-256等。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哈希函数是单向函数,无法还原原始密码,因此在验证用户密码时,需要将用户输入的密码进行相同的哈希运算,再与存储的哈希值进行比对。 2. 盐值(Salt):为了增加密码的安全性,可以在密码哈希之前,将一个随机生成的盐值与密码进行连接。盐值可以使每个用户的相同密码在哈希后得到不同的结果,增加破解的难度。 3. 加密算法(Encryption Algorithm):使用对称或非对称加密算法对用户密码进行加密。对称加密算法如AES、DES等,使用相同的密钥进行加密和解密;非对称加密算法如RSA、ECC等,使用公钥加密和私钥解密。在使用加密算法时,需要注意保护好密钥的安全性。 4. 密钥派生函数(Key Derivation Function):通过将用户密码与一个随机生成的盐值进行混合,并通过多次迭代计算,生成一个用于加密或验证的密钥。常用的密钥派生函数有PBKDF2、bcrypt、scrypt等。 以上方法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安全级别的要求进行选择和组合使用。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密码的安全性,还可以采取其他措施,如密码策略的限制、多因素认证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