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年赚100万,这个项目告诉你也无妨!”

行军打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这句话放在创业路上同样适应,项目启动之际,先把商标提前申请,尤其是对一个连锁经营项目而言,显得更为重要。

 

eb3c628c061d4feab6e4bf42af506428.jpg

 

上周有个朋友介绍一个做记忆力培训的人给我,看看有没有合作的可能,我在现场感受了一下他的记忆能力,10分钟不到,把我上周写的文章记录了下来,虽然少量出入,但95%都是正确的。

 

我给他一个大写的服字。

 

同时我简单看了一下市场需求和全国的供给市场,心中得出了一个结论:可以玩,而且可以规模化、连锁化去经营。

 

他们在认识我之前就已经有个品牌名了,出于我的习惯,搜索了一下改词的商标,一看,没戏,商标已经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我强烈建议修改品牌名,不能为他人做嫁衣,不然几十万的市场推广费用就有去无回。

 

其次,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现在使用的这个品牌名是别人已经注册成功的商标,从法律的角度我们已经侵权了,对方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渠道维权,而且,是一打一个准,避不开的。

 

根据刑法 第二百一十三条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所有赚大钱的方式都写在了刑法里面,这句话一针见血。

 

timg.jpg

 

关于商标,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一个小团伙以“商标”为生,他们的发财之道亦正亦邪。

 

小张是我15年注册公司的时候认识的,但现在不能叫小张,是年入百万的张总。

 

那时我公司的会计业务都是他帮我做,200块/月,同时商标也是他帮忙申请,700元一个类别。

 

刚开始那会接触不到他,都是他底下的妹子帮我处理这些事情,后来在一次创业交流会上认识。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他分享的创业历程就是这个“商标”项目。其实听起来很简单,就两个思路:

 

1.买卖商标。注册好名字,挂到中介网,坐等卖家。

2.商标维权。找到侵权之人,用钱和平解决。

 

现在某宝注册商标大概600-800元一个类别,对于老张这类老司机来说,可以把成本控制在300多,本身商标局一个类别受理商标注册费是300元,他的商标卖价都在3万元以上。

 

一个月卖2-3个商标,一个月赚10万左右。(我的认证群才2000左右一个,在他面前,不堪一提。)

 

漂亮的姑娘层出不穷,有趣的商标万中无一,这跟域名是一样的道理,双拼域名、3位数域名价值连城,但都已经被别人收入囊中,后来者想进入这个领域门槛已经很高了。

 

我们听了他的分享,知道了他的项目,明白商标的赚钱之道,但也仅仅只是知道而已。

 

这个行业的门槛是越积越高,虽然300元就可以参与进来,但你很难注册到好的商标了,除非,你有先知,可以提前注册“姆巴佩”“答案茶”“抖音”之类的词。

 

但我们都是凡人,柴米油盐,七情六欲。

 

最后关于商标维权赚钱的门路,他没有继续分享,我们也没有追问。

 

有些事情,看破不说破,成年人的世界,一半清醒一半糊涂。

 

包括我现在,也是在半真半假的状态之下胡乱瞎编,在这场博弈当中,认真你就输了......

 

文/ 卢其大叔,每天分享一个创业赚钱点子。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