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自学之道(二) Java开发环境准备

Java自学之道(二) Java开发环境准备

      

  这里主要讲JDK的配置,JDK的安装和安装一般的应用软件一样,下载JDK 安装就可以了,但安装后主要是配置好才可用。我相信很多初学者和我刚开始一样,安装好JDK以后就直接点击桌面上的Java图标,这种行为虽然看起来很可 爱,但即使是对于现在的大牛来说,他曾经也可能这样干过,这其实没有什么可笑的,对于每个初学者来说这很正常。我之所以着重讲一下JDK的配置,因为这个 事情确实烦人。其实环境变量的配置只要设置path就可以了,classpath可以不管。下面是具体的图解。

1 复制JDK安装路径

找到你所安装的JDK工具的bin文件夹,然后复制这个文件夹的路径。以我的配置为例,我的bin文件夹路径为C:\Program Files\Java\jdk\bin。

 

2 在“我的电脑”点击右键 --> 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3 打开环境变量,如果在“用户变量”里面没有path,就新建一个path,在path里面粘贴你刚才复制的bin文件夹安装路径在“变量值”里面按“确定”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用户变量”里面已经有了path,就双击path把它打开,接着把bin文件夹的路径复制在“变量值”里面其他路径的最前面,再在该路径的后面加上分号和点号就可以了。

4 检测JDK是否配置正确

  进入程序à附件àDOS,在DOS里面输入java,出现以下英文列表:

  再输入javac,又出现以下中文列表:

 

  由于篇幅有限,这里只贴出了部分内容,全部内容可在自己的博客下载全文:http://my.oschina.net/mkh/blog/340689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mkh/blog/34339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