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Apache RocketMQ 深圳沙龙报名开启!

继5月份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一次Meetup之后,Apache RocketMQ社区再接再厉,将于12月16日在深圳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迎来第二次Meetup。

152011_9cFh_3155232.png

RocketMQ 是阿里巴巴在2012年开源的第三代分布式消息引擎,现已捐献给Apache 社区。从今年五月北京首次线下沙龙至今,短短半年过去,Apache RocketMQ 社区里发生了两件大事。

152033_hJxq_3155232.png

9月25日,Apache 软件基金会官方宣布,RocketMQ 从 Apache 社区正式毕业,成为 Apache 顶级项目(TLP)。Apache RocketMQ 是国内首个非Hadoop 生态体系的顶级项目,作为阿里巴巴在开源社区努力的最新成果,在国际舞台华丽绽放,引起全球开源社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10月14日,杭州云栖大会上,OpenMessaging 开源项目正式入驻 Linux 基金会,这也是国内首个在全球范围发起的分布式计算领域的国际标准。OpenMessaging 项目由阿里巴巴发起,与雅虎、滴滴出行、Streamlio 公司共同参与创立,项目意在创立厂商无关、平台无关的分布式消息及流处理领域的应用开发标准,以服务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与云计算生态。

 

社区取得丰硕成果,本次沙龙也是备受期待。届时,社区里的PMC Member、Committer、深度用户,来自各路的资深专家汇聚一堂,就分布式消息引擎的最佳实践、性能优化、流计算集成、开源大数据生态和 OpenMessaging 规范等,为大家带来一场技术上的饕餮盛宴,促进消息领域与社区的进一步发展。

 

沙龙精彩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40    Core Features of Apache RocketMQ

14:40-15:20    Best Practices for Apache RocketMQ

15:20-15:30    茶歇&自由交流

15:30-16:10     Performance Tuning and Big Data Ecosystem

16:10-17:00   Apache RocketMQ 5.0, Embracing the Distributed Messaging Standard OpenMessaging

17:00-17:30    Free Talk of Apache RocketMQ PMC Member/Committer

 

沙龙主题概览

1、Core Features of Apache RocketMQ

主要分享消息系统的核心特性、设计理念、以及使用场景等。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林俊杰:Apache RocketMQ Committer,现OPPO后端Java高级开发工程师,负责消息通道建设。曾任职于Oracle,网易等企业。

2、Best Practice for Apache RocketMQ

主要分享从零开始搭建银行分布式架构,以及生产实践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周新宇:Apache RocketMQ PMC/Committer,2015年阿里中间件性能挑战赛冠军。目前主要负责消息引擎RocketMQ的性能优化,规范演进以及社区输出。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陈广胜:Apache RocketMQ Contributor,开源爱好者。负责过运营商云和大数据平台建设,从零开始搭建微众银行分布式架构,有丰富的分布式架构设计及开发经验。

 

3、Performance Tuning and Big Data Ecosystem

主要分享百万吞吐的实现,RocketMQ与Kafka的对比,以及基于RocketMQ的流计算实战。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刘振东:Apache RocketMQ PMC/Committer,2016年阿里中间件性能挑战赛亚军。目前主要负责Kafka的云化实践、RocketMQ大数据生态建设。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王鑫:Apache Storm PMC/Committer,5年高性能分布式系统研发经验,熟悉相关架构及调优。负责过分布式网络爬虫、内容聚合、用户行为分析、个性化推荐等大数据项目。

 

4、 Apache RocketMQ 5.0, Embracing the Distributed Messaging Standard OpenMessaging

主要分享消息引擎的发展史,以及在云化、国际化的环境下遇到的问题与挑战,OpenMessaging规范的诞生基础,演化路径等。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冯嘉:Apache RocketMQ PMC/Committer,项目联合创始人,OpenMessaging规范联合发起人。7年多高性能分布式系统研发及性能调优经验,拥有多项分布式技术领域的专利。目前主要兴趣在RocketMQ架构优化、生态建设、OpenMessaging规范演进等领域。

 

时间地点

12月16日(周六)13:30--17:30

深圳市南山区科苑北路

科兴科学园B4单元国际会议中心三楼8号会议室

 

如何报名?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155232/blog/15885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