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ML和Qt C++实现翻页效果的研究(1)

先占位,明天补上

本来说是星期天 Jan,17号写的,结果出切逛街了,回来已经累的半死,且已经晚上10点了,看今天有没得时间写 -- Jan,18 注

 

一直以来都想自己用 Qt 做一个翻页的效果,不过却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心情来写完一篇日志。

趁着 Nokia 最近在主打 Qt Quick ,也借着放假的空挡,决定把这篇日志写完。

 

说到翻页效果,我想大家并不陌生。而要说到做的好的,不得不说一下 iOS 中的实现。笔者没有深入研究过 iOS 中的翻页效果是怎样具体实现,不过想来,也并不外乎以下几点:

1.       Simulation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使用 QML实现一个应用程序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编写 QML 文件:QML 是一种声明性语言,用于描述组件的外观和行为。通过编写 QML 文件,您可以创建一个包含各种界面元素的用户界面。 2. 创建 C++ 类并将其暴露到 QML:您可以编写 C++ 类来实现应用程序的逻辑,并将其暴露到 QML 中以便在 QML 中使用。 3. 在主函数中加载 QML 文件:在主函数中,您需要加载 QML 文件,并将其与 C++ 类及其方法关联起来。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1. 编写 QML 文件: ``` import QtQuick 2.0 Rectangle { width: 200 height: 200 color: "blue" Text { text: "Hello, world!" anchors.centerIn: parent } } ``` 2. 创建 C++ 类并将其暴露到 QML: ```cpp #include <QObject> class MyObject : public QObject { Q_OBJECT public: Q_INVOKABLE QString getMessage() const { return "Hello, world!"; } }; ``` 3. 在主函数中加载 QML 文件: ```cpp #include <QGuiApplication> #include <QQmlApplicationEngine> #include "myobject.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GuiApplication app(argc, argv); QQmlApplicationEngine engine; MyObject myObject; engine.rootContext()->setContextProperty("myObject", &myObject); engine.load(QUrl(QStringLiteral("qrc:/main.qml"))); return app.exec();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MyObject` 的 C++ 类,并将其暴露到 QML 中。然后我们在主函数中创建了一个 `MyObject` 实例,并将其设置为 QML 上下文的属性。最后,我们加载了 `main.qml` 文件。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但它演示了如何使用 QMLC++ 共同实现一个应用程序。您可以通过将更多的 QML 组件和 C++ 类添加到您的应用程序中来扩展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