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注入中information_schema的作用

预备知识

MySQL语法: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5.7/en/select.html
MySQL查询数据:http://www.runoob.com/mysql/mysql-select-query.html

实验目的

通过本次实验,掌握SQL注入中,通过information_schema这个数据库爆库名、表名以及字段名的原理。

实验环境

windows 7、安装wamp环境。

实验内容与步骤

在MySQL数据库的注入中,如果你有仔细看过SQL注入语句的话,你可能就会发现,在获取数据库名、表名和字段的时候,注入语句中information_schema这个数据库出现得很频繁,那么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需要用到这个数据库呢?这个数据库又是什么?它里面保存了什么?
information_schema数据库是MySQL自带的,MySQL 5以下没有这个数据库,它提供了访问数据库元数据的方式。什么是元数据呢?元数据是关于数据的数据,如数据库名或表名,列的数据类型,或访问权限等。也就是说information_schema中保存着关于MySQL服务器所维护的所有其他数据库的信息。如数据库名,数据库的表,表栏的数据类型与访问权限等。在INFORMATION_SCHEMA中,有数个只读表。
在phpmyadmin中,在左侧点击information_schema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展开后如下图,显示了该数据库中的所有表,由于表数量太多,只截了一部分,可以拉动右边的滚动条查看所有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可以执行如下SQL语句来查看该库中的所有表:

show tabl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