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龙超融合架构在云桌面中的应用


融合:名词定义为随着个体的发展,个体在社会中将不同程度的接触具有其他特点的个体,从而与他人的心理活动或心理观念产生碰撞。

超融合:显然超出了个体的范畴,我们今天所描述的是云桌面的超融合架构;名词定义为:是指在同一套单元设备(x86服务器)中不仅仅具备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和技术,而且还包括缓存加速、重复数据删除、在线数据压缩、备份软件、快照技术等元素,而多节点可以通过网络聚合起来,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scale-out),形成统一的资源池。


禹龙云在今年初已推出基于超融合基础架构的整体云桌面方案,并且已成功部署到某大型准三甲医院。

其基础架构和以前的云桌面部署物理服务器资源池+物理存储共享不同,超融合架构资源池由软件定义,资源池不仅仅具备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和技术,而且还包括缓存加速、重复数据删除、在线数据压缩、备份软件、快照技术等元素。
不仅仅是物理结构上的不同,还具有如下优势:

1、拓展性
禹龙超融合资源池由软件定义,硬件仅仅是载体,我们不限制硬件的平台,兼容各种厂商。资源拓展是堆叠式的,仅仅做简单设置即可完成扩容。


2、可靠性
由于计算、存储、网络都由软件定义,其可靠性大大增加,而且是资源池化,无论是硬件中的计算、存储、网络等任何硬件组件出现问题,在资源池中带来的影响整体非常有限,而且能够精准定位故障。

3、性能
传统的计算+存储结构VM的性能完全取决于存储的I/O性能,瓶颈特点很突出。超融合架构的网路虚拟化采用并行交叉架构,完美解决“航道”问题

4、运维
传统云桌面数据中心,由各个厂商的服务器虚拟化,存储服务器,FC SAN都完全孤立,需要运维多个平台,对运维人员要求非常高,故障定位比较困难。超融合架构由一个软件平台定义,且运维界面简单,相当于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

IT行业的发展从过去、现在到未来每一次的跨度代表新的生产力提升,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的迅速发展,数据中心私有云的建设必然跟上这个时代,打造更加智能的IAAS基础设施。

在超融合基础架构上建立的私有云数据中心具备如此多的优点,那么在规模化的部署云桌面的时候则更加灵活,由于云桌面的计算、存储、运维都在数据中心端,桌面仅提供一个输入输出设备,有了高质量的私有云数据中心,才可以说云桌面才进入全面替代PC的时代。


有了超融合数据中心,在大规模部署私有云的时候,我们不仅仅可以搭建一种云桌面,而且可以根据用户多种不同场景、不同应用搭建多个不同架构云桌面。

禹龙混合云桌面就是基于超融合底层架构场景搭建的“按需所取”混合架构云桌面,通过CloudS的部署简单应用场景,CloudV部署复杂应用场景,使用户真正感受到技术带来的“大不同”。
来源禹龙云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871993/blog/193518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