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短时间内写好一篇有质量的文章

  无论在我们的日常办公中还是学习中,我们都需要写作,写评价,写报告等等,写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往往世道要写文章,但是拿起笔的时候思绪混乱,无从下手。下面将给大家讲述如何在短时间内写好一篇有质量的文章。

  1.明确目标
  我们在写作之前,要明确我们写作的目的是什么,拿到一个题目后我们需要将思路理清,想想应该怎样进行写作,如果在写作之前,不清楚写作的目标是什么,那我们会很容易走上歪路的。

  2.了解你的读者
  我们在写作的时候都是会有很多人看的,在写作之前,我们要知道我们的读者是谁,了解他们的需求是什么,我们要站在读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把自己当做是即将阅读该作品的人,从该作品中了解了什么,这时我们就知道我们应该给读者提供什么要求了。

  3.文章标题
  文章标题写的好不好,直接决定文章有没有看,会被多少人看如何写好一篇文章标题呢,下面是我总结的几点给大家看下:
  ①引人好奇的标题
  ②引发情感共鸣的标题;
  ③颠覆认知的标题;
  ④看完标题不看文章的标题

  4.文章内容
  在写文章的时候,首段一定不要过于冗长,很多读者在看文章的时候前面看了两三段还是没有看到一篇文章的重点,导致下面的段落就直接放弃了,没有在想往下看的欲望了,每一句语句也不要过于太长,这样会给读者增加难度。
其次,文章中药多给读者刺激点,引发读者继续往下看的欲望。
  最后,结尾和首段一样,采用总分总的结构将文章进行概括一篇即可。

  以上就是分享的一些写作技巧,大家都看明白了吗?希望上述的分享可以帮助到大家!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4000685/blog/304294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