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兼容性测试的重要性

讨论网站兼容性时提到测试的重要性,实际上不止兼容性,网站的所有功能都应该经过测试。用户来到网站后,是否能立即了解网站能给他提供什么好处?是否能轻松找到想要的产品信息?是否能顺利完成订单?是否能很快意识到该怎么联系企业?用户是否经过很多不必要的步骤才完成网站目标?这些都需要通过测试才能知道实际效果。

 

网站的测试必须要找网站设计部门之外的人,销售人员、亲戚朋友,或雇用几个目标客户群中的用户来做实验等。一定不能由网站设计者自己测试,因为设计者本人对整个系统太熟悉了,以至于完全看不到问题。

 

设计者在测试过程中只是静静地观察测试对象浏览网站的情况,并做详细记录。比如,被测试者打开首页多长时间才点击第一个链接?点击的链接是设计者预想应该点击的地方吗?是否测试者经常打开一个网页不出几秒钟就单击浏览器“返回”按钮?详细记录下测试者在网站上的浏览行为,尤其是与设计者事先构想不同的浏览行为和路线,这些都很可能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事先应该告诉测试人员可以完全自由浏览网站,自己想看哪里就看哪里。测试本身没有对错,但测试者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也不要有意按设计者的思路去浏览网站,否则会对测试结果造成偏差。

 

网站易用性测试通常应该给定一个任务,比如,在网站上寻找到某项特定信息,完成某个产品的购买过程。

 

网站易用性如何可以通过两项指标来衡量:一是顺利完成给定任务的百分比,二是完成特定任务所需要的时间。这两项指标就可以大致说明网站在几次测试中是有进步还是没什么变化。

 

发现问题所在更多依靠观察和记录被测试人员在网站上的所有行为。凡是被测试人员在网站上偏离了设计者预先规划好的购买线路时,甚至完全不能完成给定任务时,都会暴露出网站需要改进的地方。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31774/blog/388997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