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思维就是一片天空

 工作之余,我看到了这样一篇文章"别出心裁的告示",讲的是美国纽约的一个植物园,为了杜绝乱砍乱伐贴出的一则广告:凡检举偷盗花木者,赏金200美元.当时好奇的游客就问管理人员为何不按常规写成"凡偷盗花木者,罚款200美元?"管理人员不假思索地答"要那么写,就只能靠我的两只眼睛,而现在,可能有几百双警惕的眼睛"哈哈,多么聪明的管理,多么奇特的思维,就是这样独具匠心的思维方式,巧用众人的力量,才使事情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实看到这个小故事,想想我们的生活,我们也不难发现,这种思维方式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可推行的办法.例如在工作上、学心上、孩子的教育上,我们都可以转换一下思维方式,把惩罚改奖励,把被动变激动,从而使人们从心中反感到积极参与其中,这样一来,事情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信大家试试!
  记得西方有一句幽默:所谓垃圾,就是放错了地方的好东西。所以在我们看来不好的孩子如果换一种教育方式或是换一个对待角度,或者把他送到适合他的场所,培养他的长处,也许,就会变成一块金子,发出耀眼的光辉,哈哈,不信,你就试试看,一定会创造两全其美的结局。
  庄子说,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无用之用。其实,世上本没有绝对无用的东西或失败的事物,只是利用的方式不同罢了。同一种事物,在不同的人眼里,或者在不同的际遇里,往往会有不同的价值。人生也是如此,这世上本没有天生无用、天生失败或者天生成功的人,关键是你处在什么位置,或者选择了什么样的道路。所以不要说自己一无所有,一无所能,只不过你就象那株佛兰一样,还没有被发现而已。那么我们何不换一个角度看自己,试着走出去,充分展现自己的长处,在“平庸”中挖掘亮色,在“无用”中寻找价值呢。
  因循守旧,只能让人的生命囿于一种苟且的状态;创新求变,则会让人生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