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两种人

<!--  文章是对于大学生说有效的,其他人士看看也无妨!-->

      我高中时候的班主任曾经在班级聚会上说:“大学里出两种人,一种是人才,一种是人渣。”

      那么在大学里度过的你们,我想问:你是人才还是人渣?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肯定会回答:我既不是人才也不是人渣,我界于这两者之间。如果是这样,我觉得:你正在向人渣堕落。你是不是觉得很极端?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就需要把它想得极端一点。在已经度过的学期当中,你是不是有许多时间都不知所措,有许多时间都在宿舍床上度过,有许多时间都用在QQ上的闲聊,有许多时间都在网络游戏里厮杀。又一学期过去了,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认真听过几节课,虽然给你们上课的都是讲师以上级别的;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认真读过几本书,虽然你们大学图书馆里有很多藏书;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学到东西,虽然大学里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东西。不要说上课听不懂,不要说教师不关心,不要说对专业不感兴趣,不要说学校太烂,堕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

一学期结束后,回到家里过年时,你的父母仍然对你宠爱有加,仍然对你充满希望,仍旧对你叮咛嘱咐,但是你却没有丝毫的歉意,根本不谈你的学习,甚至于不把成绩通知单拿给他们过目,躲在某个角落里用自己的手签上本来应该由他们来签的名字。

      骗子,一个毫无责任感的骗子,一个可以成为人渣的骗子。

      有许多同学在刚进大学的时候都去尝试过竞选学生会、各种社团的干事与干部。事后,有许多同学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不公平,做什么都要凭关系。我倒想请问,学校尚且如此,社会又怎样呢?社会上对权术、关系、金钱不是玩得更彻底吗?以后你到底凭什么在社会上立足?要权力没权力,要关系没关系,要钞票没钞票,那到底还有什么呢?大学毕业初期,你们要么从事管理工作,要么从事技术工作。但是你没有权力,没有关系,没有钞票,要想从事多么好的管理工作,要想得到四位数以上的月薪,难道不是南柯一梦吗?你最好的选择是从事技术工作,但是这需要真材实料,大可不凭谁权力大,关系硬,钞票多。 

  当你们大学毕业以后,突然发现自己除了拿到一个大学毕业证之外,除了能说一点好像很深奥的话题之外,并没有学到真正过硬的本领,你们做的工作会比别人好多少?也许只是名称好听点而已,也许只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而已。到那时你们是不是还要怨天尤人? 

  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过上高质量的生活,都想让自己的至亲过上无忧的生活,都想在世上留下自己价值的痕迹,但这些不是在享受中就可以实现的。上天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双手和一个大脑,就是要让我们去创造与思考。大学这段时间是你们最佳的学习时间,所以请你们放弃享受,努力地重塑自我,为以后的腾飞积聚力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大学社团管理系统是一个面向大学社团的管理平台,为社团提供成员管理、活动管理、资金管理、通知公告等多种功能,方便社团管理者进行社团管理。 1. 用户管理模块: 包括管理员和普通用户两种角色,管理员可以对用户进行管理,包括添加、删除、修改用户信息等,普通用户只能查看自己的信息。 2. 社团管理模块: 包括社团信息管理、成员管理、活动管理等多个子模块,管理员可以对社团信息进行修改,包括社团名称、简介、负责人等;可以对社团成员进行管理,包括添加、删除、修改成员信息等;可以对社团活动进行管理,包括添加、删除、修改活动信息等。 3. 资金管理模块: 包括社团经费管理、财务报表等多个子模块,管理员可以对社团经费进行管理,包括资金流水、收支明细等;可以生成财务报表,方便社团管理者进行财务分析和决策。 4. 通知公告模块: 包括发送通知、发布公告等多个子模块,管理员可以对社团成员进行发送通知、发布公告等操作,方便社团管理者进行信息传达和组织管理。 5. 权限管理模块: 包括用户权限管理、角色管理等多个子模块,管理员可以对用户权限进行管理,包括添加、删除、修改用户权限等;可以对角色进行管理,包括添加、删除、修改角色等。 以上是大学社团管理系统的概要设计,其中每个模块还需要进行详细设计和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