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产品与附属产品的设计方案

主体产品与附属产品的分类,其实就是研究产品之间的关系,比如产品之间的替代效应,互补效应(经济学中的知识),通过这样的设计来达到消费者消费效用的多样化,来增加运营商的利润。 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分为主体与主体,主体与附属,附属与附属这一种组合集合,之间的关系可以根据业务来实现限制。比如主体与附属之间的关系可以是依赖,附加,注意依赖是指这件产品不能单独销售,必须捆绑于某个主体产品,附加指附加值业务,可以单独销售,是种可选的业务。 看过一种产品的设计,分为主体产品和附属产品,主体产品也可以细细分类(个人,企业),后两种针对企业;附属分为业务产品,资费产品(收费的组合),构成一个树形结构,通过两个字段来区分一个产品的具体类型,表达产品的树形分类。在建立产品直接的关系的时候在确定关系,进行关系的限制。其中就是destProductId,关联到产品。 也看过一种产品的设计,用联合主键来区分,个人认为有待改进,一个申请件一个申请件号,如果是主附同申,在加个字段,输入序号。这样做没有做到主和附的分离,也限制了附卡的属性的灵活性。基于业务,其实就是业务没有设计好,导致系统设计的不完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