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MP源代码分析---窥豹一斑

 

由于项目需要,最近看了下TCPMP(.72.sc1)源代码。网上深入分析TCPMP源代码的文章很少。《TCPMP播放器到WINDOWSCE 平台的移植编译过程》一文对在EVC下编译TCPMP的介绍甚是详尽,非常适合入手。《WINCE TCPMP应用》与《水煮TCPMP》两篇文章简要介绍了下TCPMP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功能,个人认为远远没有达到水煮的境界,但还是很值得一看。

    TCPMP作为一个强大的开源播放器,支持ARM,MIPS,SH3,X86等硬件平台。我分别在WINCE ARMV4与WINCE MIPSII平台对TCPMP进行了测试,个人感觉TCPMP对ARM平台的支持比MIPSII平台要好的多。(具体型号分别为 ARM926EJ-S 与 AMD/Alchemy,MIPS-AU/200)。

    一个分辨率为320X240,用MP43压缩的视频文件在ARM平台下可以流畅播放,而在MIPSII平台下要卡的多。而640X480,MP43压缩的视频在MIPS平台下甚至无法显示。更为蹊跷的是用TSCC压缩编码的屏幕流文件在ARM平台下可以流畅播放,而在MIPS平台下也无法显示。

   本文带着这样的疑问,来窥探下TCPMP的源码。

     在Common项目中的codec.c文件里有一个Process(codec* p, const packet* Packet, const flowstate* State)函数,(被player.c中的ProcessThread函数调用),这个函数的功能应该就是对每一帧视频数据解码,并显示。此函数中有两句很重要的语句。1 p->Process(p,Packet,State); 2 p->Out.Process(p->Out.Pin.Node,&p->Packet,State); 语句1调用解码器进行解码(实际调用的应该是ffmpeg.c中的Process函数),语句2调用视频渲染函数对解码的视频进行渲染,显示。(实际调用的应该是overlay.c中的Blit函数)。在overlay.c中的Blit函数实际调用的是overlay_gdi.c中的Blit函数来进行视频渲染的。而只有在满足一定条件(if (p->Soft && p->Inited && p->Show && Packet->Data[0]))下,才会调用overlay_gdi.c中的Blit函数。跟踪表明,在MIPS平台下,正是因为 p->Soft == 0,导致条件不成立,无法执行overlay_gdi.c中的Blit函数,所以视频无法显示。 那p->Soft在MIPS平台下为什么为0呢?

     在播放一个视频之前,TCPMP会进行初始化工作,其中会调用blit_soft.c中的BlitCreate函数,这个函数应该是针对不同的平台与视频格式,对视频渲染代码进行优化。在BlitCreate函数中,会调用BlitCompile函数,针对不同视频格式(YUV,RGB)与平台 (ARM,MIPS,SH3)生成不同的视频渲染动态代码。当为(RGB ARM)时,会调用Any_RGB_RGB()函数生成代码,当(YUV ARM)时,会调用Fix_Any_YUV()函数生成代码,当(YUV MIPS)时,会调用Fix_RGB_UV()函数生成代码,唯独为(RGB MIPS)时,没有调用任何的代码。从而导致在执行CodeBuild()函数后,p->Code.Size = 0, 从而 p->Entry为NULL.自然也就有了p->Soft == NULL.

     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再MIPS平台下实现类似ARM4的Any_RGB_RGB功能,但此难度不小,需要了解MIPS与ARM平台的指令系统,还要读懂 Any_RGB_RGB代码。另一种思路可以先将RGB转换为YUV,再进行视频的渲染。

     另外,将Common项目中的BLITTEST宏打开,不在调用针对不同视频格式与平台进行优化的代码,而是统一调用了BlitUniversal函数生成代码,此时在MIPS平台下可以正常显示320x240之下的TSCC编码文件。但还是很卡。作者提示此方法很慢,仅为兼容性与测试所用。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anzel/archive/2009/05/23/4211038.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