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中国指数推出 中国移动并列权重最大

纳斯达克中国指数推出 中国移动并列权重最大[@more@]TOM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7日9:30分,随着纳斯达克开市,由在纳斯达克、纽交所和美国证交所上市的30家中国公司构成的纳斯达克中国指数(NASDAQ China Index)正式推出。纳斯达克公司11日宣布了上述消息。

该指数所包括的企业全部为在纳斯达克、纽交所两大证券交易市场的中国企业,其总市值达到3721亿美元,按权重


计算,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7家为国内大型国企,其中最大的两只权重股为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移动和中海油,经调整后其所占指数权重均为15%。

该指数在推出当日以150点为起始点位,在10日的交易中下跌了2.23%,收盘147.58点。

早些时候,纳斯达克全球总裁兼CEO罗伯特·格雷菲尔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曾透露,目前40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总市值接近300亿美元。

资料显示,纳斯达克中国指数将使用改进的市值方法进行计算,进入指数的公司首先要具备一定的“门槛高度”,包括:股票全球市值至少为2亿美元、美国日均交易量至少为10万股、价格至少为每股3美元。

“纳斯达克本身推出这个东西也确实是要表现一下自己,我们正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活动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去纳斯达克上市。”重新就任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的“老臣”徐光勋近日在“2007中美投资与并购峰会上”上表示。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172717/viewspace-973058/,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172717/viewspace-97305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