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遥控器发明者病逝 一生获180项美国专利

电视遥控器发明者病逝 一生获180项美国专利[@more@]中新网2月18日电深深影响电视使用者的电视遥控器发明人阿德勒(Robert Adler)周四病逝,享年93岁。

美国Zenith电子集团周五公布,阿德勒死讯因心脏衰竭在爱达荷州一家安老院与世长辞。阿德勒为Zenith服务60多年,一生获取180项美国专利。其中最为人熟悉的是他于1956年发现时的电视遥控器。



工程师波利亦被视为电视遥控器发明者,他于1955年发明“自动变焦”遥控器。阿德勒就于1956年改善技术,发明超声波遥控器。Zenith视他俩为遥控器联合发明者,两人亦因此于97年共同获得艾美奖。

在2004年3月的一次访问中,阿德勒忆述当年收到公司指示,与数十名工程师一起商讨如何能令观众不用离座都可转换电视频道。当被问他有否觉得他的发现令新一代变得更懒惰时,他表示觉得这很荒谬。他说﹕“在你通常看电视的地方遥距控制电视,这是很合理的。”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172717/viewspace-973860/,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172717/viewspace-97386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