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 topas

# topas

8258133_200811261258351.gif

事件/队列显示选定的系统全局事件的每秒频率、线程运行和等待队列的平均大小: Cswitch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切换上下文的次数。 Syscall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运行的系统调用总数。 Read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运行的读系统调用数目。 Write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运行的写系统调用数目。 Fork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运行的派生系统调用数目。 Exec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运行的执行系统调用数目。 Runqueue 准备运行但需要等待处理器可用的平均线程数目。 Waitqueue 正在等待页面调度完成的平均线程数目。
文件/TTY显示所选文件和 TTY 统计信息的每秒频率。将报告以下数据: Readch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系统调用每秒读取的字节数。 Writech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系统调用每秒写入的字节数。 Rawi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从 TTY 中读取的原始字节数。 Ttyout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写入 TTY 中的字节数。 Iget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调用索引节点查找例程的次数。 Namei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调用路径名查找例程的次数。 Dirblk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被目录搜索例程每秒扫描的目录块数。
页面调度显示页面调度统计信息的每秒频率。将报告以下数据: Fault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缺页故障的总数。这包括不能激活页面调度的缺页故障。 Steal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有物理内存 4 K 帧被虚拟内存管理器占用。 PgspI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从调页空间读取 4 K 页数。 PgspOut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写入调页空间的 4 K 页数。 PageI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读取的 4 K 页数。这包括与从文件系统读取有关的页面调度活动。从此值中减去 PgspIn 就可得到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从文件系统读取的 4K 页数。 PageOut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写入的 4 K 页数。这包括与写入文件系统有关的页面调度活动。从此值中减去 PgspOut 就可得到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写入文件系统的 4K 页数。 Sio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虚拟内存管理器每秒发出的 I/O 请求数。
内存显示实内存大小与内存使用的分布情况。将报告以下数据: Real,MB 以 MB 为单位的实内存大小。 % Comp 当前分配给计算页面帧的实内存的百分比。计算页面帧通常是那些被调页空间支持的帧。 % Noncomp 当前分配给非计算页面帧的实内存的百分比。非计算页面帧通常是那些被文件空间(可以是数据文件、可执行文件或共享库文件)支持的帧。 % Client 当前被分配用来对远程安装的文件进行高速缓存的实内存的百分比。
调页空间显示调页空间的大小和使用情况。将报告以下数据: Size,MB 系统上所有调页空间之和,以 MB 为单位。 % Used 当前正在使用的调页空间所占的总百分比。 % Free 当前未使用的调页空间所占的总百分比。
NFS按每秒的调用数显示 NFS 统计信息。将报告以下数据:
  • 服务器 V2 每秒调用数
  • 客户机 V2 每秒调用数
  • 服务器 V3 每秒调用数
  • 客户机 V3 每秒调用数
WPAR 总数显示系统中定义的工作负载分区的总数。可以为以下状态的工作负载分区的总数:已定义活动中断过渡
活动 WPAR 数显示资源活动的工作负载分区的总数。

处理器使用情况

该子节显示一个条形图来说明累积处理器的使用情况。如果存在不止一个处理器,通过按 c两次可以显示处理器的列表。仅按 c 键一次将会关闭此子节。以下字段通过两种格式显示:

User% 在用户方式下运行的程序所使用的处理器百分比。(缺省按用户百分比排序) Kern% 在内核方式下运行的程序所使用的处理器百分比。 Wait% 等待 I/O 所花费的时间百分比。 Idle% 处理器的空闲时间百分比。 Physc 消耗的物理处理器数。仅当使用共享处理器运行分区时才显示。 %Entc 消耗的授权容量百分比。仅当使用共享处理器运行分区时才显示。

当此子节首次显示热处理器的列表时,列表按 User% 字段排序。但是,可以按其他字段对列表进行排序,只要将光标移到期望栏的顶部即可。

网络接口

此子节显示了热网络接口的列表。所显示接口的最大数目是正在受监视的热接口数,如 -n 标志指定的那样。如果其他子节也正在被显示,那么将显示接口的一个较小数目。按n 键可关闭此子节。再次按 n 键显示一行所有网络接口活动的报告摘要。两个报告都显示以下字段:

Interf 网络接口的名称。 KBP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的总吞吐量(以千字节为单位)。此字段的值是每秒接收到的千字节数和发送的千字节数之和。 I-Pack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接收到的数据包数。 O-Pack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发送的数据包数。 KB-I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接收到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 KB-Out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发送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

当此子节首次显示热网络接口列表时,按 KBPS 字段对列表进行排序。但是,可以按其他字段对列表进行排序,只要将光标移到期望栏的顶部即可。排序仅对最多 16 个网络适配器有效。

物理磁盘此子节显示热物理磁盘列表。所显示物理最大磁盘数是正受监视的热物理磁盘数(如使用 -d 标志指定的那样)。如果其他子节也正在被显示,那么将显示物理磁盘的一个较小数目。按 d 键可关闭此子节。再次按 d 键显示一行所有物理磁盘活动的报告摘要。两个报告都显示以下字段: Disk 物理磁盘的名称。 Busy% 物理磁盘处于活动状态的时间百分比(驱动器的带宽使用率)。 KBP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传输(读写)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此字段的值是 KB-Read 值与 KB-Writ 值之和。 TPS 每秒向物理磁盘发出的传输次数。传输是对物理磁盘的 I/O 请求。多个逻辑请求可组合成对磁盘的单个 I/O 请求。传输大小不确定。 KB-Read 每秒从物理磁盘读取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 KB-Writ 每秒写入物理磁盘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

当此子节首次显示热物理磁盘列表时,按 KBPS 字段对列表进行排序。但是,可以按其他字段对列表进行排序,只要将光标移到期望栏的顶部即可。排序仅对最多 128 个物理磁盘有效。

文件系统

该子节显示热文件系统的列表。如果显示文件系统子节,将不显示物理磁盘子节。显示的文件系统的最大数量为镜像的热文件系统的数目(当它们是由 -f 标志指定时)。如果还显示其他子节,那么将显示较少的文件系统。要关闭该子节,请按 d 键。当您按 f 键时,显示所有文件系统的活动的单行报告摘要。当您再次按 f 键时,将不再显示文件系统子节而显示物理磁盘子节。两个报告都显示以下字段:

文件系统 文件系统的名称。 KBPS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每秒传输(读写)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此字段的值是 KB-Read 字段值与 KB-Writ 字段值之和。 TPS 每秒向文件系统发出的传输次数。传输是向文件系统的 I/O 请求。可以将多个逻辑请求组合成到文件系统的单个 I/O 请求。传输的大小不确定。 KB-Read 每秒从文件系统读取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 KB-Writ 每秒写入文件系统的数据量(以千字节为单位)。

当该子节显示文件系统的列表时,列表按 KBPS 字段排序。然而,通过将光标移到目标列的顶端可以使用其他字段排序。

提示:
如果文件系统名称超过显示的字段宽度,那么文件名将被截断。截断包括文件系统的前面和最后一些字符,名称的中间部分将用句点(..)替换。例如,如果文件系统名称是 filesystem001234,那么名称将显示为 files..01234
WLM 类

该子节显示热工作负载管理器(WLM)类的列表。所显示 WLM 类的最大数目是正在受监视的热 WLM 类数目,如 -w 标志指定的那样。如果其他子节也正在被显示,那么将显示 WLM 类的一个较小数目。按 w 键可关闭此子节。对于每一个类会显示以下字段:

% processor Utilizatio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 WLM 类的平均处理器使用率。 % Mem Utilizatio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 WLM 类的平均内存使用率。 % Blk I/O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 WLM 类的平均块 I/O 百分比。

当该子节首次显示热 WLM 类的列表时,列表按 CPU% 字段排序。但是,可以按其他字段对列表进行排序,只要将光标移到期望栏的顶部即可。

提示:
如果 WLM 类名超过显示的字段宽度,WLM 类名将被截断。截断包括 WLM 类的前面和最后一些字符,以及名称的中间部分将用句点(..)替换。例如,如果 WLM 类名为 unclassified00123,那么 WLM 类名将显示为 uncla..00123
工作负载分区

若使用 -@ 标志调用,工作负载分区子节将替换 WLM 子节。该子节显示热工作负载分区的列表。显示的工作负载分区的最大数量为受监视的热 WPAR 的数目(当它们是使用 -w -@ 标志指定时)。如果还显示其他子节,那么将显示少量的 WPAR。要关闭工作负载分区子节,请按 @ 键。将为每个 WPAR 显示以下字段:

WPAR 工作负载分区(WPAR)的名称。 % processor Utilizatio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 WPAR 的平均处理器使用率。 % Mem Utilization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 WPAR 的平均内存使用率。 % Blk I/O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 WPAR 的平均块 I/O 百分比。

当该子节显示热 WPAR 的列表时,该列表按 CPU% 字段排序。然而,通过将光标移到您想要用来排序列表的目标列的顶端可以使用其他字段排序。

提示:
如果 WPAR 名称超过显示的字段宽度,WPAR 名称将被截断。截断包括 WPAR 类的前面和最后一些字符,以及名称的中间部分将用句点(..)替换。例如,如果 WPAR 名称为 neptune00123,那么 WPAR 将显示为 neptu..00123
进程此子节显示热进程列表。所显示进程的最大数目是正在受监视的热过程数目,如 -p 标志指定的那样。如果其他子节也正在被显示,那么将显示进程的一个较小数目。按 p 键可关闭此子节。进程是按照在监视时间间隔内它们的处理器的使用情况进行排序的。对于每一进程会显示以下字段: 名称 在进程中执行的可执行程序的名称。名称已被除去任何路径名和参数信息并被截断到 9 个字符的长度。 进程标识 进程的进程标识。 CPU 使用率百分比 在监视时间间隔内进程的平均处理器使用率。首次显示进程时,该值是进程生存期内的平均处理器使用率。 已使用调页空间 分配给此进程的调页空间的大小。这可视为进程覆盖区的一种表示,但并不包括用来保持可执行程序和它依赖的任何共享库的内存。 进程所有者(如果 WLM 部分已关闭) 拥有此进程的用户的用户名。 工作负载管理器(WLM)类(如果 WLM 部分已打开) 进程所属的 WLM 类。 WPAR(如果 WPAR 部分已打开) 进程从属于的 WPAR 名称。
提示:
如果 WLM 类/WPAR 名称超过显示的字段宽度,WLM 类/WPAR 名称将被截断。截断包括 WLM 类/WPAR的前面和最后一些字符,以及名称的中间部分将用句点(..)替换。例如,如果 WLM 类/WPAR 名称为 unclassified00123,那么 WLM 类/WPAR 名称将显示为 uncla..00123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8258133/viewspace-503392/,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8258133/viewspace-5033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