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 更改 eclipse 编码

   在eclipse+MyEclipse环境下,打开一个jsp文件,经常发现汉字无法显示,右键点击查看这个文件属性,发现文件的字符编码属性为ISO-8859-1。
   目前的解决方法有:
1. 手工把文件属性改成GBK,每个文件都要做设置,很麻烦。
2. 不要在Eclipse中编辑jsp,来回在两个环境中切换,也很麻烦
3. 在每个jsp中加入pageEncoding指令,明确指定编码。问题是:对于独立运行的jsp,加入这个指令是合理的、必须的,但是对于那些被包含的jsp,加入这个指令只是为了解决在eclipse中显示的问题,显得太多余。
问题的关键是:jsp里如果没有pageEncoding,eclipse就以默认8859码方式编辑jsp,如何把这种默认编码改为GBK码?

问题解决:
Windows -> Preferences -> General -> Content Types
在右边的窗口中点击"text"选择 JSP -> Default Encoding 就能修改jsp文件的编码了
其他格式的文件,依次类推。

    (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介绍了编码的相关知识:编码理论、eclipse编码设置的理解; 2.实用工具(java写的,代码开放,使用请参考“使用示例”包里面的几个用法,代码里面有详尽的说明)用于eclipse编码设置、转换、编码分析: a.批量指定文件的编码pageEncoding,免除逐个文件点右键、属性、改文本文件编码的繁琐,可灵活指定哪些目录下什么类型的文件用什么编码(一组设置里面可以有多个目录、文件类型),允许多组设置重叠覆盖,带来更多灵活性; b.批量转换文件的二进制编码(用新的文件编码重写文件),如从gbk到utf-8,免除逐个文件全选、复制、右键、属性、改文本文件编码、粘贴、保存之苦(该转换是根据编码设置文件进行转换的,因此更加安全); c.结合上述a、b两个工具的工具用以批量转换当前eclipse项目的文件的二进制编码为另外的编码(一般默认编码为gbk,建议转为utf-8); d.汉字转unicode编码(unicode编码如\u5546),在编码为iso-8839-1的文件中显示汉字必须转为unicode编码才行。 3.文件编码的自动设别方法与测试示例(自动列出编码、最可能的编码、有多种编码可能的情况下打印用各种编码解码出来的内容以便核对,下载文件中附带乱码的文件例子和正确的读取方法)。 声明: 除了“文件编码的自动设别”(使用到了firefox自动识别文件编码的jar库文件)、《!字符,字节和编码 - Characters, Bytes And Encoding.mht》为网上所获,其他均为陈小稳本人所有,工具已经经过测试,反复使用,验证有效。 联系方式: [email protected] 欢迎技术交流,互助共进!请注明csdn技术交流,勿发垃圾邮件!
开源的Eclipse的文件转码插件,可以在不影响中文的情况下改变项目文件编码。 问题描述:我们项目开发都统一采用utf-8格式编码,但昨天研发部的一个产品要集成进来,他们是用gbk编码的,如果强行将文件设置成utf-8肯定不行,中文全乱了。在jsp里面用 ctrl+H 进行搜索替换也不行,中文也是显示不出来的。 老的解决办法:将项目文件都设为utf-8编码,然后一个一个的文件用Ultraedit打开,粘贴到eclipse里面,在保存。这种办法最笨,最累,但没有发现其它好办法的时候,也只能干体力活了。毕竟,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发现此插件过程:本来给研发的人说,我们要改变编码,代价太大,而且我们项目最终是要发布在aix机器上,所以还是请你们想办法和我们保持一致,毕竟研发是协助我们项目实施的。后来和经理qq上交流了一下,领导的意思是,我们最好提供解决方案,也不要让别人太痛苦(领导看问题还是更全面的, ^_^)。 突然一想,以前都是用baidu在搜索,这次用google,找资料的命中率可能更高一点。结果运气好,一次就发现解决办法了。 再次感谢此作者。 小插曲:我看完文章就想回邮件,说请参考此文章。旁边同事立刻提醒,先test一下,要不然发过去,又搞不定,那就不太好意思了。(这个情况以后要注意,如果测试不太复杂且有测试条件的话,提供给别人解决办法的同时,最好是自己试用过的) 解决过程(插件使用,转帖): step1. 将插件com.lifesting.tool.encoding_1.0.0.jar拷贝到eclipse/plugins目录下,重启Eclipse。 step2. 选择某个项目,右键选择properties,然后点击Convert Setting进行转码规则设置. 这个表格有四列,分别是文件后缀,文件目前编码,转换后的编码,是否转换文件内容,如果转换文件内容,那么对应的是前面所说的第二种情况,不转换文件内容对应的是第一种情况。比如图2的转码规则就是对项目的jsp文件,不管原来是什么编码,统一转为UTF-8编码,并且同时转换文件内容。可以点击右边的Add /Remove按钮来增加/删除规则。最后点击Apply来保存设置。 step3. 转码 在设置了转码规的项目上,右键选择项目,某几个文件夹或某几个文件(当然一个也可以),然后点击Lifesting Tools->Set Encoding。插件将完成转码工作。如果我们选择的是项目,将转换整个项目;如果选择的是文件夹,转换文件夹下所有满足规则的文件;如果选择的是文件,只转换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