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钻石商今年营业额可能减半

昨日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钻石开采公司戴比尔斯(De Beers)正为今年营业额下降50%进行规划。目前钻石市场正面临一代人以来最低迷的时期之一。

但作为对市场怀疑的罕见公开回击,这家开采全球40%钻石的南非集团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它相信如果衰退再持续两年它也可以坚持下去。

“经营环境很艰难,”戴比尔斯公司财务总监斯图尔特·布朗(Stuart Brown)说。“但因为我们很早注意到情况不对,并对业务作出了有力安排,我们有能力安然度过2009和2010年,而不需要向股东寻求资金支持。”

过去十年来,戴比尔斯对全球钻石贸易的控制力度已经减弱。它在去年10月发现钻石需求大幅下降,此前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在9月份破产,冻结了行业金融家获得信贷的渠道。

今年2月,戴比尔斯从其三大股东——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南非的奥本海默家族和博茨瓦纳政府——获得5亿美元的贷款,令外界加倍怀疑这家私人持有的前卡特尔的财务状况。这笔贷款在头两年免息,用于取代数额相同的银行贷款,它是戴比尔斯公司为其35亿美元债务进行再融资的第一阶段安排。

但今年钻石需求的预测与其它任何大宗商品同样严峻,使得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拉菲米纳(Christopher LaFemina)本周表示,戴比尔斯公司的问题可能被“市场低估了”,该公司“正迅速流失现金”,因为钻石价格在过去一年至少下跌了30%。

戴比尔斯回击了这一说法,尤其是对巴克莱的一项估算表示异议,即戴比尔斯今年第一季度每月亏损1亿美元。“我们为2009年制定的计划,将使我们保持盈利,现金状况中性,并达到贷款承诺条款的要求,即使整体营业额下降50%,”戴比尔斯的布朗说。

[@more@]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0908124/viewspace-1020300/,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0908124/viewspace-10203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