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授权问题(scope.userInfo【废弃】)

今天发现微信废弃了授权API:’scope.userInfo’

wx.getSetting({
    success(res) {
        if (!res.authSetting['scope.userInfo']) {
            wx.authorize({
                scope: 'scope.userInfo',
                success() {
                    wx.getUserInfo()
                }
            })
        }
    }
})

如上代码已经不能实现授权提示,以及获取用户信息,正式版本小程序,或是之前用户已授权过暂不受影响,但是不保证以后不会被影响,所以还是听微信的话,一个字:改 !

<button  open-type="getUserInfo" bindgetuserinfo="getUserInfo">授权</button>

为了获取用户信息,我们需要些这样一段代码,来调取授权提示,用户允许授权你可以通过 getUserInfo 方法拿到用户信息,如果用户拒绝你点击该按钮还可以调取授权提示。

微信提供了官方文档,请查阅关于获取用户信息优化调整的最新文档:
获取用户信息接口优化调整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blogdetail?action=get_post_info&lang=zh_CN&token=384460955&docid=000aee01f98fc0cbd4b6ce43b56c01

以上是本人自学小程序以来的一些总结,如存在问题请提出评论,或者可以查看我的简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