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VB技术资源 (转)

微软VB技术资源 (转)[@more@]

 

VB技术资源

www.a%20href=microsoft.com/china/msdn/images/spacer.gif" >哪个版本的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更适合我?

Microsoft Visual Basic学习版是专为计算机业余爱好者和初学编程者设计的。它具有创建分布式应用程序的功能,但是缺少一个专业开发人员所需要的许多工具,比如完全的OdbC支持、可滚动的光标、池管理程序以及组件管理程序等。

Visual Basic专业版是专为单个的专业开发人员或团体开发人员设计的。它完全具有一个典型的专业开发人员在构建和分布健壮的专业性应用程序所需要使用的所有工具。

Visual Basic企业版是专为编写分布式高性能的客户服务器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小组而设计的(在目前可利用的工具中企业版中的远程数据对象(Remote Data object)可以最快的速度访问远程对象)。

spacer.gif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应用程序性能检测程序的性能如何?
只有在Visual Basic 6.0企业版中才提供应用程序性能检测程序(APE)。它可帮助开发人员在不同的网络拓扑情况下,执行自动操作的"what-if"测试以评价和分析一个应用程序的性能。在通过组件体系结构性能评价之后,一个开发人员很容易步入设计、安排计划和对客户-服务器应用程序和其它程序进行性能评价阶段。

spacer.gif微软的可视化组件管理器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如何获得它?

微软的可视化组件管理器是一个用于公布、组织和查询那些可被重用的Visual Basic组件的工具。可视化的组件管理器可被用来显示广泛范围内的各种组件。您还可用它把所有的组件组织在一个地方,也可用它方便地查询Visual Basic提供诸如示例、类库以及向导等组件。可视化的组件管理器在Visual Basic知识库中得以实现。

以下软件含有可视化组件管理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的企业版或专业版,Microsoft Visual Studio 6.0的企业版或专业版,以及Microsoft Developer.NETwork的通览版。

spacer.gif可视化建模器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如何获得它?

可视化建模器是一个图形化的对象建模工具,它与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紧密集成在一起。可视化建模器可通过迅速方便地创建应用程序帮助您完成面向对象的编程过程,而且由它创建的应用程序具有良好的可维护性和极长的生命周期,更为重要的是构成它的组件可以被其它应用程序再次使用。

以下软件中含有可视化建模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企业版,Microsoft Visual Studio 6.0企业版以及Microsoft Developers Network通览版。

spacer.gif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的Project Explorer具有哪些特点?
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的Project Explorer允许您以概要模式查看与诸如Active X控件、窗体和类等开放式项目相连的所有载入项目的组件。Project Explorer的优点在于它能使用户更方便地一次处理多个项目。

spacer.gif在使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过程中,在一个窗体中所允许控件的最大数目是多少?
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的窗体中允许总共使用255个控件。

spacer.gif我想利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编写拥有大规模数组的程序,那么请问Visual Basic 6.0可处理的数组中最多可含有多少个元素?
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对数组元素数目的限制实际上是由数组下标的大小决定的。数组下标的大小不能超过32个二进制数位所能表示的数据(2147483648)。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应用程序将会首先占满内存。在windows NT中单个进程只能占用4GB内存。

spacer.gif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是否支持类?
答案是肯定的,您可以在Visual Basic 6.0内部创建属于自己的类。在创建类过程中,您可以首先为各种各样类型的程序创建一个标准基础类库,此标准基础类库可为同种类型的程序提供特定的功能,然后便可把这些类集成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这样当您在创建一个类似的应用程序时便不必对标准基础类库中所具有的类特点重新编程。

spacer.gif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是否支持16位的开发?
答案是否定的,微软公司选择了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在具有更好缩放性、更高性能的32位平台上。正是由于开发小组把注意力集中在32位产品上,我们才能够为Visual Basic 6.0加入许多更新的特点。Microsoft Visual Basic 4.0是瞄准16位和32位的Windows开发的,只要市场有需求,它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

spacer.gif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是否象它支持本地编译代码一样支持P代码?
答案是肯定的,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是一个RAD(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工具,它具有把应用程序编译成P代码或本机代码的灵活性。把应用程序编译成P代码可以使代码的长度被优化为最小。这种代码长度较小的特点使P代码在低带宽情况下成为创建Internet应用程序的最佳选择。本机代码的编译过程对速度进行了很好的优化(将快至20倍),但是所产生的可执行文件长度变大。Visual Basic 6.0是既支持通过P代码又支持通过本机代码快速开发应用程序的唯一RAD工具。

spacer.gif是否可以使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进行Winsock开发?

答案是肯定的,Visual Basic 6.0包含一个Winsock控件和一个Internet传送控件。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Visual Basic 4.0,那么您需要使用额外的第三方开发工具和API。这些工具和API可从下列地方获得。

NetManage's NEWT-SDK 5.0 with IntraNet ActiveX  

leave-site.gif

Visual Socket Library
JSB公司
电话:408-438-8300 Catalyst软件公司的国际VBX/OCX控件 

leave-site.gif
Catalyst

电话:(800)776-3818或(614)228-9653

上面所提供的链接点所指向的服务器不是由微软公司负责管理维护的,在进行进一步操作之前请阅读我们的SCOm.ASP?TARGET=/misc/nonms.htm">声明信息。

spacer.gif如果在Visual Basic中调用Windows 95/98的API是否需要Win 32软件开发工具包(SDK)?
答案是否定的,并不需要win32 SDK。Visual Basic中包含Win32 API的阅读程序,此阅读程序为Win32函数的参数提供一些最低限度的文档。而且,拥有关于API的这种格式的文档通常对您大有益处。Microsoft Developer Network Library CD中含有关于API的扩展文档。另一个建议是参阅一本名为"Visual Basic编程者使用Win32 API指南"的书,它是由Daniel Appleman编写,Ziff-Davis出版社出版的。

spacer.gif如何获得VBsql.OCX?

VBSQL.OCX使您能够把来自Microsoft Visual Basic或其它可以充分利用32位OLE控件优点的应用程序的命令写入Microsoft SQL SERVER的DBLibrary中。用户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它:

获得一个捆绑在Microsoft SQL Workstation 6.5中的Microsoft SQL编程者工具包(PTK)。编程者工具包中含有VBSQL.OCX和一些硬拷贝文档。

获得一个Microsoft Developers Network(MSDN)专业预览版或其以上版,它包含BackOffice 2.0 SDK,而Back Office 2.0SDK中含有VBSQL.OCX。

spacer.gif我拥有一些使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4.0开发的应用程序,如果把它们转换成Microsoft

在把Visual Basic 4.0格式的应用程序转换成Visual Basic 6.0格式的过程中,有不少地方需要注意。在面向16位的应用程序中必须改动Windows API调用和微软或第三方的控件。而在面向32位的应用程序中,您只需改动微软或第三方的控件。

spacer.gif哪种版本的Microsoft Visual Basic可支持远程自动开发?

对远程自动开发而言,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企业版是必需的,它允许通过网络远程执行所有标准的OLE服务程序。在企业版中含有几个用于管理和配置OLE服务程序的工具,它们是安装向导、组件管理器、连接管理器、连接实用程序以及池管理器。

spacer.gif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专业版和企业版中本机代码编译器是否支持Pentium Pro中的优化策略?

答案是肯定的。Visual Basic 6.0专业版和企业版中的本机代码编译器拥有大量的本机代码优化选项。这些优化Option Pack括Pentium Pro的专用选项、假定不存在别名的优化选项、创建符号调试信息选项、快速代码优化选项、对较小代码进行优化的选项、取消数组边界检测的选项、取消浮点错误检测的选项、取消整数溢出检测的选项和取消Pentium FDIV检测的选项。要想了解本机代码优化选项的详细信息,请参阅Visual Basic 6.0的有关文档。

spacer.gif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是否可以创建16位的可执行程序?

答案是否定的,Visual Basic 6.0只能创建32位的可执行应用程序。如果用户需要使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开发16位的Windows应用程序,可购买Visual Basic 4.0产品。

spacer.gif据说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具有一个被称为类库的特点,那么什么是类库呢?

类库使用户能够创建一个在任何应用程序中都可反复使用的通用形式,它有利于使您的程序保持一个统一的风格。

spacer.gif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如何象在Windows 95/98中那样创建一个对话框?a>

包含在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的公共对话框控件就象处于应用程序和Comdlg32.dll之间的一个接口,而Comdlg32.dll是一个为Windows 95/98创建对话框的动态链接库。公共对话框控件中可提供下列对话框:Color(彩色)、Font(字体)、Help(帮助)、Open(打开)、Printer(打印)和Save(保存)。

spacer.gif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中捆绑了哪个版本的Crystal Reports?

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的专业版和企业版均捆绑了Seagate Software Crystal Reports 4.6版。要想了解有关Crystal Reports的详细信息,请访问他们的网站

leave-site.gif

这个链接点所指向的服务器不是由微软公司负责管理和维护的,在进一步操作之前请详细阅读我们的 声明信息。

spacer.gif是否可以在6.0版中使用Windowsless控件?

答案是肯定的,在vb6中用户可创建一个Windowless控件或Lightweight控件。尽管在所配带的磁盘中含有Windowless控件,但是它们在Visual Basic安装过程中并不能被自动安装。要想了解有关Windowless控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Microsoft Knowledge Base中的下列文档: Visual Basic 6.0中的Lightweight控件
在Visual Basic 6.0中创建Lightweight控件
安装VB6的Microsoft Windowless控件。

spacer.gif当在6.0版中打开一个使用5.0版创建的项目时,程序中所创建的控件是否会自动升级?

一些控件将被自动更新为最新版,但是有几个控件却不能。这是因为一些控件并不能完全向后兼容。如果这些被自动更新,这将打乱一些代码。要想了解这方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Microsoft knowledge Base中的下述文档: 使用VB6中的New MSCCOMCTL.OCX对项目进行升级。

spacer.gif在不同版本的Visual Basic 6.0中捆绑了哪些Active X控件?

要想了解VB6的每一版本中所捆绑的所有控件列表信息,请参阅Microsoft Knowledge Base中的下述文档: Visual Basic 6.0中所捆绑的控件

spacer.gif当我在客户机系统中运行由Visual Basic 6.0应用程序向导所创建的安装程序时,出现以下错误信息:"Setup cannot continue because some system files are out of date on your system. Click OK if you would like setup to update these files now. You will need to restart Windows before you can run setup again. Click Cancel to exit setup without updating system files。"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当客户机上的Oleaut32.dll版本低于2.20.0000版时,便会出现上述错误信息。在Visual Basic 5.0应用程序的安装过程中所需的一些关键文件要求使用Oleaut32.dll的2.20.0000或其更高版。

当您遇到上述错误信息时,可单击OK按钮以安装一个与安装程序兼容的Oleaut32.dll的更新版。当文件被更新以后必须重启动系统。只有重启动机器才能继续应用程序的安装过程。在机器重新启动以后,重新运行应用程序中的Setup.exe程序。

如果您选择了Cancel ,Setup.exe程序将终止执行。在此系统安装Oleout32.dll 2.20.0000版或其更高版之前,将不能完成应用程序的安装过程。要想了解有关系统文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Microsoft Knowledge Base中的下述文档-Setup Cannot Continue…System Files are out of Date。

spacer.gifVisual Basic 6.0中的Data Report Designer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

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的Data Report Designer是一个构建在Visual Basic 6.0中的一个层次性报告设计程序。Report Designer允许开发人员从新的Data Environment Designer中拖放一个数据对象到带状的报告设计器中,这样以便于创建一个主要用于打印或以.txt或.html文件格式保存的基于文本的单层或层次性报告。此外,为了执行诸如数据集合和有效性验证等操作,Data Report Designer为Visual Basic 6.0开发人员提供对其报告的编程级控制,而所有的这一切均可在Visual Basic开发环境中实现。

spacer.gifSeagate Crystal Reports对Visual Basic 6.0是否仍然有用?从何处可以获得它?

Visual Basic 6.0(和Visual Studito6.0)专业版和企业版均捆绑有Seagate Crystal Reports 4.6版。它的安装文件位于COMMONTOOLS目录之下。

为了更好地与Visual Basic集成和充分利用Seagate Crystal Reports 6.0版的先进特点,Visual Basic开发人员可从Seagate Crystal Report站点免费下载最新的Report Designer组件(有时间限制)。

Report Designer组件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多的编程级控制、对ADO和应用程序数据的访问以及可迅速且方便地生成所需报告的一套向导。所有的这些功能均可在Visual Basic设计环境中被直接加以使用。RDC是一个单独的组件,它可以与用4.6版所生成的报告兼容,并且它不需要安装Seagate Crystal Reports的任何早期版本。对于那些已安装和注册了4.6版的开发人员或者已注册并下载了RDC的当前版的开发人员而言,可以通过访问Seagate Software站点,以理想的优惠价购买最近版本的Seagate Crystal Reports的升级版。

spacer.gif什么时候需要区别使用Visual Basic 6.0中的Data Report Designer和Seagate Crystal Reports?

Visual Basic 6.0中的Data Report Designer和Seagate Crystal Reports是互为补充的技术,它们是分别为适应不同的需要而设计。Visual Basic 6.0中的Data Report Designer主要是为需要以下功能的开发人员而设计的:希望能够快速打印基于文本的单层或层次性的报告,并且希望重复利用使用VB6 Data Environment Designer的拖放功能所创建的数据对象。

Seagate Crystal Reports不仅允许开发人员方便地构建比较简单的报告,而且允许开发人员构建更复杂的报告。它所具有的诸如图表、多种输出形式等先进的格式和编组特点允许开发人员方便地把丰富的报告和分析信息包括在程序中。在Visual Basic ide中,开发人员通过使用RDC也可达到上述目的。Seagate Crystal Reports还为开发人员提供较大的灵活性,它允许最终用户在可不对应用程序进行任何改动而创建和修改属于自己的报告。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752019/viewspace-97959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752019/viewspace-97959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