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谈大佬的努力的时候,到底在谈什么?

    当我们谈到牛人的时候,大多都是在谈大牛的努力,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传统。
    乔布斯在早上4点起床开始工作,马化腾深夜三点的时候还在给员工回复邮件,王健林的4点起床行程安排更是火遍了朋友圈。
    可是,当我们在谈大佬的努力的时候,到底在谈什么?
    我们每次看到类似大佬工作有多么拼命的时候,我们告诉自己的是什么?我们的行动是什么?大佬们一天工作18个小时?好吧,怪不得我们和大佬差距这么大,果然是天道酬勤。从明天开始我也要像大佬那样每天工作18个小时。你只是这样想想还好,第二天起床时把这种想法抛之脑后,继续按自己的作息习惯工作生活,至少可以保证身体机能的平衡和健康。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而且不断给自己鼓气---来一碗“坚持”鸡汤。不用多久,你会发现,不仅工作方面没有什么进步,反而身体日益变差,生活也全乱套了。
    当我们在谈大佬的努力的时候,到底在谈什么?
    大多数人都是没有独立的批判性思维的,更可怕的是好多人认为世界的答案非黑即白。
    我们盲目相信外界所传的大佬为了工作有多么拼命,以至于大多人有了这样的错误判断。大佬的成功是因为工作的拼命,工作拼命表现在每天工作18小时甚至更多。
    事实上,一个大佬的养成,绝非只有努力这么简单。当然,持续的努力是最基本的必要条件。但,充分条件到底有多少?我相信就算是大佬自己也不会知道。它可能包括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的一次正确选择并且进入了良性循环,从此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做出了一连串的正确选择;他可能在很早的时候就接触到了自己的热爱,找到了自己一生要坚持的事业,并且开始持续努力;我说这些,并不是因为我否定努力的重要性。事实上,努力是最基本的必要条件,无论你在做什么。我想说的是成功需要很多因素,内在驱动力,运气等也很重要,或许我们应该首先去认识自己,去设计自己的成功之路,然后再付出自己的努力。
    你可能会说,我不相信什么内在驱动力,更不相信什么运气。或许真的只是你自己没有找到对一件事情的热爱,又悲催到没有什么运气呢?但不代表别人也不会。
    最后,我想给大家分享同时也警示自己的一句话是---“独立批判思考,不要被外界所引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