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补丁包的安装步骤

一次安装DB2 FIXPACK的经历


1. 通过运行 su - root 命令切换至 root 用户权限。
2. 对每个实例运行下列命令:
       su - iname
       . $HOME/sqllib/db2profile
       db2 force applications all
       db2 terminate
       db2stop
       db2licd -end      # run at each physical node
       exit

   其中 iname 表示实例所有者名称。

   如果您是 hacmp 用户,则必须使用 ha_db2stop 命令来停止 DB2,而不是使用
   db2stop 命令。否则,db2stop 命令将触发失败事件。
=================以上执行成功=========

3. 运行下列命令:
       su - aname
       . $HOME/das/dasprofile
       db2admin stop
       exit

   其中,aname 表示 DAS 所有者名称。
====================3 此部分没有处理,是否关于不做======


1. 解取(untar)并解压缩以下压缩的 .tar 文件:
   *  用于 AIX 4.3.3 和 Solaris Operating Environment 的 FP5_
      $PTF_ESE_MFP.tar.Z
   *  用于 AIX 5 的 FP5_$PTF_ESE_MFP_SBCS.tar.Z 或 
      FP5_$PTF_ESE_MFP_DBCS.tar.Z


要安装 DB2 版本 8 修订包 5:
1. 切换至安装映像所在的目录。
2. 输入 ./installFixPak 命令以启动安装程序。

注: 缺省情况下,installFixPak 命令将落实 AIX 上所有已更新的文件集。

在 AIX 上,如果不希望落实更新,则应按如下所示发出带 -a 选项(用于“应用”
而不是“落实”)的 installFixPak 命令:

   ./installFixPak       
============解压文件以root安装,我没有用 -a 选项=====

1.15 在安装之后

1.15.1 更新实例以使用新的 DB2 级别

必须执行此操作。安装新级别的 DB2 之后必须更新所有实例。

需要作为 root 用户登录才能更新实例。对于每个实例,发出下列命令:

   INSTHOME/instance/db2iupdt iname
    INSTHOME/instance/dasupdt

 其中,iname 表示实例名,INSTHOME 表示适用于操作系统的安装目录。
=========1.15.1 操作OK========

如果数据库管理服务器(DAS)实例存在并且是 DB2 版本 8 DAS 实例,则运行 
dasupdt 命令。要更新 DAS 实例,发出以下命令: 

    INSTHOME/instance/dasupdt dasname 

 其中,dasname 表示 DAS 所有者名,INSTHOME 表示适用于操作系统的安装目录。


有关 db2iupdt 或 dasupdt 命令的更多信息,可使用 -h 选项运行这些命令。
=======没有处理==========

1.15.2 重新启动实例

要重新启动实例:
1. 作为实例所有者登录并输入 db2start 命令。
2. 对每个实例重复此过程。

要重新启动管理服务器,请作为 DAS 所有者登录并运行 db2admin start 命令。

=====启动没有起来,就没有进行其它操作=========


$ ipclean
ipclean: Removing DB2 engine and client's IPC resources for db2inst1.


      1、对于DB2的管理服务器实例,您也需要在安装补丁前停掉,然后更新管理服
务器实例,重新起动。
       2、您需要重新绑定程序包。

       重新绑定至 DB2 UDB 数据库

在应用修订之后,必须执行下列命令序列之一:

在命令提示符处,输入:
        db2 terminate
        db2 CONNECT TO 
       db2 BIND /@db2ubind.lst BLOCKING ALL GRANT PUBLIC
       db2 BIND /@db2cli.lst BLOCKING ALL GRANT PUBLIC
        db2 terminate
  或者,

在 DB2 命令行上,输入:
        TERMINATE          CONNECT TO 
       BIND /@db2ubind.lst BLOCKING ALL GRANT PUBLIC
       BIND /@db2cli.lst BLOCKING ALL GRANT PUBLIC
        TERMINATE

其中  表示实用程序应绑定至的数据库的名称, 表示绑定文件所
在的目录的全路径名,例如 $HOME/sqllib/bnd,其中 $HOME 表示数据库服务器
实例的主目录。db2ubind.lst 和 db2cli.lst 包含 DB2 UDB 使用所必需的绑定
文件的列表。

    对于分区服务器这边,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也是按照同样的步骤安装、更
新实例、启动、重新绑定程序包就可以了。
如果分区服务器跨多个机器的话,就需要在每一台物理机器上执行相同的步骤安装补
丁。在启动实例之前需要确保所有机器上的
补丁都在同一个补丁层次上。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4096/viewspace-52400/,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4096/viewspace-524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