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rray / NSDictionary 转 Json


在iOS开发中,网络数据转换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时常会用到NSArray / NSDictionary转化成Json字符串。

网上看到很多都是借助于第三方去转化,就个人而言,我认为三方的东西一方面增加了冗余度,另一方面时常更新,比较头疼。

仔细看看了苹果自带的json序列化解析器,苹果提供了字典和数组转化Json字符串的方法。

    NSDictionary * dict = [[NSDictionary alloc]initWithObjectsAndKeys:@"张三",@"name",@"23",@"age", nil];
    NSData *jsonData = [NSJSONSerialization dataWithJSONObject:dict options:NSJSONWritingPrettyPrinted error:nil];
    NSString *jsonStr = [[NSString alloc]initWithData:jsonData 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
    NSLog(@"%@",jsonStr);
这样就把NSArray / NSDictionary序列化成Json字符串了

补充:在URL路径中有些时候不能很好地识别中文字符,这时需要对URL进行相关的转码操作。

- (NSString *)urlEncodeString
{
    NSString *result = (NSString *)CFBridgingRelease(CFURLCreateStringByAddingPercentEscapes(NULL, 
                (CFStringRef)self, 
                NULL, 
                (CFStringRef)@";/?:@&=$+{}<>,",
                kCFStringEncodingUTF8));
    return result;
}
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